磊,23歲,某地產公司經理級特助。

會認識他,是因為某交友網站的關係,持續不斷的第二十一封E-mail往來之後,我們終於決定見面。

那一頓午餐在很愉快的氣氛下進行著,而我也同時間開始拼湊與蒐集,關於這男孩的一切。

出身地方旺族、從小父母不睦、個性孤僻與桀驁….這些通俗鄉土劇中會出現的老梗基本上都一一在他身上驗證,也因此他變的尖銳而讓人卻步。

我看著眼前的男孩意氣風發地談論著自己,一面思索著在這樣的偽裝之下又會是什麼真實模樣?

『我覺得你過的很辛苦。』終於,我忍不住脫口而出。

『咦?』很顯然的,他對於我的結論感到錯愕與不能接受。

『我不知道在你的世界是不是只存在著二分法,對與錯、愛與不愛、傷人與受傷等等,但人生還有很多很美好的事情,或許還需要很長的時間你才能有所接觸或是體會。』

『我只想知道什麼是愛情?什麼是幸福?我只想遇到這樣的一個人,而你是我目前遇過最接近我所想要的那個人。』他幽幽地說著,霸氣頓時收斂了許多。

『沒有人能告訴你答案,就如同幸福沒有標準答案,你需要自己去體驗去創造,』稍微停頓了一下,我嘆了一口氣,『然而,你太過於用自己的想法去定義,太過於拘泥框架與原則,簡單來說,你似乎並沒有很能夠掌握區分【工作】或是【生活】的不同,你太尖銳了,會讓人不由自主地離你越來越遠。』

『或許你說的對,但是我已經踏出第一步了,至少我把這樣的機會給了你,而你卻拒絕了我。』

我微笑著搖搖頭,『你可能早已習慣了計算付出與收穫之間的關係,很多事情不是你以為付出了就一定會有收穫,即使有,也不見得就會是你所期望的,以我的感受而言,是的,你踏出了第一步,然而我卻赫然發覺你的一大步卻連你的護城河都還沒踏過,更別說你自以為踏出了第一步然後第二步就會登上幸福的國度。』

『。。。。。。。。』

『我必須承認,你真的很超齡,你擁有很多甚至是我這年齡人都無法擁有的東西,但是你知道嗎?你卻同時失去了更多你這年齡層該擁有的東西!更何況,除了被現實社會壓榨逼迫出來的成熟,這只是個虛晃一招的障眼法,撇開了工作這個環節,其餘部分的你甚至比其他同年齡的男孩更顯得稚嫩。』

『我以為你會是我的幸福,原來你只是我的第三道傷痕』男孩的眼神黯淡了。

『在你未來的歲月之中你還會遇到更多的人,你會有更多屬於你的體會,也許等你到了我這樣的年紀,也會在某個風和日麗的午後,這麼不急不徐地告訴你對面的那個男孩:你還年輕還有很多很多機會…..』

『那麼,我會得到我想要的幸福嗎?』

『只要你不放棄,那麼就會有希望。』我將手中的咖啡一飲而盡。

窗外,是懶洋洋的初春午後,喧嘩的街頭川流著千萬顆躍動的心,於是,我悄悄地將這男孩的身影及故事記錄在我的腦海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