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這個世界早已註定了沒有公平。

宗教家喜歡用輪迴的觀念來闡述公平,只要你努力那麼遲早會得到你的美好收獲,也許過了好幾個世代,業與善的輪迴在來回的起伏之後,終歸於平衡。

只是,誰能告訴我,『由誰或是憑什麼由祂來替我作決定?』

『為什麼我要替我好幾輩子前的冤孽償還?』

『為什麼我這輩子的辛苦得要好幾輩子之後才有回報?』

『所謂的善與業,我怎麼知道要輪迴多少個世代,一切才算結束?』

因此,我說了,這個世界早已註定了沒有公平。

就像我爸媽,一輩子沒作過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情,卻在晚年得靠著藥物與癌症搏鬥,對他們來說公平嗎?

就像很多如你我般的市井小民,怎麼樣也無法想像那些王公權貴的奢華生活,甚至我們不免自怨自艾,『為什麼我不是生在富豪之家?』。

很多的不公平,從呱呱墜地的一剎那就註定了,甚至終其一生也都無法改變這樣的不公平。

當然,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很多時候我們必須這樣安慰自己,否則人生早已了無樂趣。

人生早已註定了不公平,在愛情中尤其明顯。

『為什麼我這麼愛他,他卻不愛我?』

『為什麼明明我條件這麼好,他卻對我沒感覺?』

『為什麼我愛他,他愛上的卻是另一個他?』

愛情,很多時候其實只是一股衝動的能量,無關乎太多的複雜情感。

愛就愛了,即使愛因斯坦也無法歸納出什麼方程式,自然就不會有『等號』出現,更不會有所謂的公平。

所以,別埋怨我為什麼若即若離,為什麼不能給你我的愛。

因為,同樣也沒有人告訴這個問題的答案。


意外吧?所謂的『白色漸層』其實並不純粹,參雜了些許的灰暗陰霾。

如果你懂了以上我所說的,那麼你也就該懂了我的座右銘,【讓自己每一天都過的快樂】。

及時行樂嗎?或許這四個極端白話的詞語是個不錯的解釋,但似乎又太膚淺了。

那麼,更深奧的意義是什麼?


如果可以,歡迎你進入我的內心世界,自己來尋找答案吧。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