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感情最難的,不是天長地久,而是好聚好散。]

大多數的人,都是感性的動物,憑藉著自己的感覺來決定許多事物,當然,其中也包括了談感情。

因此,[感覺對了]與[沒感覺了]幾乎是最常見的理由,分合之間的理由。

然而,戀愛會讓人麻木,在交往的過程中,付出與獲得通常無需計較,一切都顯得如此理所當然,只是,濃情逝去之後留下的往往是不堪的回憶,不管是你願意或是不願意。

社會新聞常常出現,關於失戀一方不甘心而做出的愚蠢行為,再怎麼轟轟烈烈,對於結局卻一點改變也沒有,只是更增加對方的厭惡與慶幸及早脫離的安慰。

"我對他這麼好,為什麼它這樣對我?"

"我為了他做出這麼大的犧牲,難道還不能得到他的芳心嗎?"

是的,我們都會問,我們都無法理解,為什麼當熱情消散之後,留下的是如此難堪的真實?

當我們把愛情擺上天秤的兩端,無論另一方擺上了什麼,在這一剎那間,愛情早已失去了原貌,淪落為等同物質般的價值,也因此,無論如何都產生了落差,關於預期與獲得之間,關於物質與心理之間。

談戀愛的訣竅,不在於你期望可以遇到此生的唯一,也不在於預設天長地久的愛情,而是真真實實地用心去過每一天,讓每一天都值得永遠的懷念。

也只有如此,我們才能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愛情的價值,不在結果如何,而是過程間的精采程度。

祝福每一個勇敢追尋愛情的勇者,都能擁有刻骨銘心的回憶,而不是不甘的無限輪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