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星球日報 甄虎爛報導】
為因應日前「玻璃娃娃」案對社會的衝擊,內政部愚部長表示將考慮增設『職業救助類證照』乙丙級證照,並將提升為國家級考試類型。

愚部長指出,經取得該類型證照資格的人士,將派駐在各個十字路口、湖泊、機場等易發生意外之場所,爾後凡是有車禍、溺水等意外事故現場,民眾將無須親自報案,將由該取得資格人事施行基本急救及報案等程序,且若是經由基本處理程序後仍造成被救助人傷亡情事,將可適用國家賠償法。

另外一方面,考慮到報考此類證照民眾意願不高,將適度開放外籍人士報名,除將保障基本底薪之外,將統一住宿國內各五星級飯店,避免高雄外勞暴動事件再度發生。

職業救助證照分類:
「專業扶老人家過馬路」、「專業行動不便人士貼身照顧」、「專業車禍報案員」,「專業急救員」、「專業火警現場疏散員」、「專業小偷強盜緝捕員」、「專業多管閒事員」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