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坦白說,我並不喜歡超齡式的戀愛。

在很多文章中,我曾說出我的想法,這一篇文章,將會是這系列的最後一篇。

當然,也會是殺傷力最強的一篇。

進入圈子將滿15年,身邊的人來來去去,聽過也看過太多關於超齡戀愛的例證,要說幸福的不是沒有,只是實在寥寥可數。

更重要的是,超齡戀愛一開始注定了就是【犧牲】的局面。

一個19歲的男孩愛上了39歲的男人,大男人對小底底很好很好,但這些的好前提是必須藏在陽光之下,規避所有與大男人的家庭、公司甚至是生活習性可能的關連。

另一個20歲的底底,愛上了45歲的公司副總經理,大男人帶著他到處遊山玩水,只是這一切的美好其實只是搭建在【配合公司開會行程】的理由之上,於是小朋友必須經常請假來應付大男人突如其來的共遊邀請。

比較特殊的一個朋友,19歲的年紀就當起了兩個38歲男人的第三者,他唯一的快樂就是另外一個大男人不在的那段時間。

一切都是心甘情願,再多的例證都打破不了這個道理。

中年男人成熟穩定的魅力,瞬間沖垮了你自以為堅強的堤防。

但是別忘了,這股波濤洶湧很可能轉身之間消失無蹤。

當你犧牲了同學、家人的感情交流,甚至是犧牲了你這年紀該有的享受或是成長經驗,只為了配合他口中所說的:『我希望你能更成熟一點』,這一瞬間你的心智已經被強迫邁入早熟的階段。

為了能多融入他的生活,能更了解他的世界,你被迫犧牲更多你原本可以擁有的,努力的咀嚼這些需要歲月時間才能消化的知識或是其他種種,望著前方的他的背影,你心虛害怕跟不上他的腳步,於是索性把自己丟入了熊熊烈火之中,企圖在最短時間內陶冶成她眼中所希望的你的樣子。

但是,親愛的小朋友,希望你的運氣夠好,不會是我接下來所說的可憐份子。

相對於他的成熟穩重、經濟能力自主,你唯一的優勢只剩下【青春無敵】。

如果他真能實踐他的諾言,帶領你走向幸福的國度,那真是最幸福的結局。

偏偏,幸福的結局通常會變成【傳說】。

當工作上甚至生活上的壓力接踵而來,你的大男人很可能開始對你不耐煩,開始挑剔你的一切。

包括你所做的任何努力,此刻在他眼裡只是一種多餘,因為你已不是當初吸引他的那個純情底底。

於是乎,你的唯一優勢【年輕】,卻在這一刻變成了你致命的毒藥。

因為你再怎麼努力,也達不到他眼中所謂的成熟。

就像是人造的鑽石,即使經過了同樣條件的科技人工速成法,價值跟真實的鑽石仍然相差十萬八千里。

關鍵就是,成熟需要的是時間,你的努力只是不起眼的點綴。

熟男的另一面,其實是狡詐世故的中年男子,可悲的是,通常你沒發現這一面。

衡量利益得失,對熟男而言,跟吃飯呼吸一樣正常,相對於愛情的天秤上,他們的法碼絕對不會是夢想與希望。

當你的純真逐漸消退,連肉體的新鮮感也逐漸消退,或許也就是毒藥發作的時刻了。

於是乎你的不成熟,便成了義正詞嚴的理由,可以讓你的大男人臉不紅氣不喘地轉身離開,繼續尋找下一個他眼中的青春少年。

一切都是心甘情願,希望你最後不會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當然,也希望你不會是下一篇我故事中的例子。

如果可以,我期盼這世界的傳說能變成習以為常的事實,只怕我也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去等待這樣的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