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一床棉被

今天下班時,很隨性的走進了公司附近,正在舉行週年慶的某間百貨公司。

起先並沒有預想會買些時麼東西,自己一個人很悠哉的逛了逛,享受著某種程度的悠閒。

幸好,我並不是個會臨時起意購物的傢伙,否則「這個好像不錯、那個好像也不錯」的激昂,恐怕早讓我刷爆了薄薄的信用卡。

最後,走出百貨公司的時候,我還是買了一床棉被和兩個枕頭。

杜邦的纖維棉被和枕頭,其實很久以前就想買的,若要追溯歷史,可能也有三五年了。

最近一次被激起買棉被的動機,是前前任BF某個晚上的一句話,「你應該對自己好一點」,其實只是因為那天晚上有點涼,而我原本的棉被略顯單薄。

拎著一包棉被和一袋枕頭,我像極了鄉下來的歐吉桑,吃力又小心翼翼地騎著機車,至少在那一刻,心底的感覺是幸福,至於帳單,下個月再來心痛吧!

回到家,換上新的床罩、枕頭、棉被,迫不及待又心滿意足地躺了上去,呵呵,真是舒服極了。

於是乎,我盡情地在床上滾了滾,倘佯在一種嶄新的氣味中。

只是,呈大字狀躺平之後,突然有一種莫名的情緒渲染開來,無聲無息地。

雙人床的另半邊,是空虛的,是寂寞的。

一個人的幸福,轉個身,其實隱含著某種程度的悲哀。

再轉個身,似乎看見了小小的、隱約在心底閃爍著,想追求幸福的火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