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怕出名,豬怕肥』

才剛貼完今晚的心情日記【買了一床棉被】,沒想到才兩個小時,網路上就有了回應,然而讓我有點尷尬的是,那位朋友的記憶似乎還停留在半年前,仍在戀愛甜蜜中的我。

前幾天閱讀到「蘋果日報副刊」某位女作家的文章,述敘有個女孩迷上網路日誌,其中大概的意思是:『因為在網路上沒有人知道我的真實身分,反而可以很誠實地公開自己的日記』,我想,這也是我如此勤奮用文字記錄些什麼,然後在網路上公開的原因吧?

我對很多朋友說過,只有文字中的我,才是真實的。

坐在你們眼前,甚或是電話筒那端的我,其實都參雜了某種程度的做作,除非認識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否則我想我是不太容易被人「了解透徹」的。

唯有透過文字,才能突破言語所不能描述的障礙,一點一滴地勾勒出真實的我。

要了解我,得先從我的文字開始,這是個捷徑。

六七年前的BBS,誕生了白色漸層這樣的一個ID,然後延伸到去年的新聞台,以至於到最近的部落格日誌,用文字記錄著生命是不變的堅持,不同的是,在文字中卻越來越誠實。

我只是一個普通人,就像是你每天擦身而過的路人甲,因此,我的文字誠實地記載了關於我的一切,赤裸裸地呈現在這個虛擬的舞台。

也或許,在互相交會的剎那,我捕捉到了些什麼,於是悄悄地把你融入了我的文字。

這是一種樂趣,在我的文字世界中,搜尋著某個或許陌生或許熟悉的背影。

當然,我得感謝偉大的閱讀者,至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對我咆嘯:『滾回你的火星上去吧!』

所以,我繼續敲打著鍵盤。

無論你是從哪一個時間點進入了我的文字世界,感謝你的加入,也期待能激盪出更多更璀璨的火花!

『人怕出名,豬怕肥』

雖然兩者我似乎都沾染上了,然而,我是愉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