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手中的感情線,是不肯洩露的天機……】

即將到來的十五週年,代表了我踏入圈內的起點,以及人生第一個重大的決定。

那年鳳凰花正炙熱地怒放著,我跟著我媽來到了一位以手相神準聞名的老師面前,原因無他,只是想求個心安。

因為這個選擇一旦決定,接下來的人生很可能會截然不同。

老師很仔細地看了我的左手及右手,嗯哼了半天,拿起筆草草地寫了一堆我無法理解的命理詞句,當時的我,只覺得無奈中帶點好笑,我的人生怎麼可能就這樣被你參透?

後來,老師只讓我知道了一小部份,關於我的愛情,至於人生其他際遇,他把我趕了出來只說給我媽聽。

也是即將滿了十五年,我才赫然想起,關於手相老師說過的話。

「你的人生安安穩穩,不至於會有驚滔駭浪,只是感情路會走的很辛苦,」他指著我掌紋中的感情線,「在你二十四歲那年,將會遇到你這輩子最難過的情關,如果可以,我建議你從今天開始在中指戴上戒指,或許可以避開這個災難。」

為了應付我媽殷切關愛的眼神,我確實乖乖的戴上了戒指,只是年輕氣盛的我,一個月後就恢復了原樣。

時間過的很快,直到將近四分之ㄧ個甲子之後,我才終於記起了他的話,卻也在不知不覺中過了慘淡的二十四歲。

現在即使我千百個不願意,卻仍得承認,那位手相老師說中了,二十四歲的災難。

1997那年,對很多人來說是很重要的日子,卻也是我永遠也不願意遺忘的一年。

我認識了一個男孩,談了場算不上驚天動地的愛情,直到今天,他的笑容仍在我心底沉睡著。

關於他的一切,【矜持】這一篇文章,完成了我的紀念。

我生命中的小狐狸,竟是我感情路上最大的災難?只能….只能啞然失笑。

現在的我,不由地咀嚼起那段預言:「過了二十四歲,就再也不會有這麼嚴重的災難了。」

是不是代表了,心底澎湃的熱情從此冷卻?再也遇不到這樣讓我心動卻又心碎的人?

年輕的時候,我喜歡研究面像、星座、血型,只因為好奇加上好玩心態作祟,常常因為滔滔不絕地評析著他人種種,而引來週遭羨慕與愛慕的眼神,卻不曾認真的剖析我自己。

就某種意義而言,其實我害怕知道未來。

如果,我的心從此冷卻,那我又何需繼續浪費時間?

所以,我寧願什麼都不知道。

我寧願所遇到的,都是江湖郎中、三流術士,甚至會有所謂的貴人,開啟我另外一段的人生際遇。

現在的我,靜靜的期待著,打破宿命的勇者到來。

祝福大家,也祝福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