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上的左括號鍵

『哇勒....』書恒轉過頭來憤憤不平地抱怨著,『你這是什麼
鬼鍵盤,怎麼連個左括弧都按不出來? 』

千慧瞄了一眼,淡淡地說著: 『你不要那麼粗魯,輕輕地按就
好了。』

『拜託我的姑奶奶,半個小時後老編要是看不到我寄過去的mail
我就準備回家吃自己的了,你說我能不急嘛? 』說著,還是忍不
住又用力敲了好幾下英文字母上方的9這個鍵。

『唉唷別這樣,讓我來試試看....』千慧好不容易終於放下了看
到一半的 "風箏紀事" 慢條斯理地走到電腦面前,『跟你說要溫
柔地對待她嘛,這麼粗魯人家當然不會理你............咦?!真
的按不出來....』

『我就跟你說吧!!』書恒興災樂禍地瞧著千慧笨手笨腳地重複按
著那個鍵。

過了幾分鐘之後,千慧苦笑地攤了攤手宣告放棄,『我真的不知
道她居然這麼快就壞掉了,對不起囉~~』

『什麼叫這麼快就壞了? 難道你早知道鍵盤有問題喔? 』

『之前是有一點遲鈍啦,不過我輕輕地按還是可以按出來的,怎
麼知道今天就真的完全壞掉了....』千慧只覺得自己挺無辜的,
又不是被自己弄壞的。

『天啊~~我的姑奶奶,鍵盤壞了你不會換一個喔? 才幾塊錢的東
西你還想撐到什麼時候? 完蛋了啦~~我的採訪報告鐵定會開天窗
的。』書恒糾著一張苦瓜臉恨不得從窗外往下跳,『不管了啦,
你這附近有沒有網路咖啡店? 快點想一想!!』

『前面轉角右手邊好像有一家....』千慧偏著頭好不容易從腦袋
中擠出一點印象,『不過我不敢確定耶.....』

千慧的話話還沒說完,書恒已經等不及地衝出門只丟下一句,『
不管了,我要去網路咖啡店寄mail給老編....』

千慧無奈地搖了搖頭,然後自顧自地繼續看著未完的"風箏紀事"。

她並不是真的捨不得花錢買新的鍵盤,其實說穿了她是個電腦白
痴,喔,不! 應該說她是個『電器白痴』--只要是用到電的器具
她只是個單純的使用者,即使出了什麼芝麻蒜皮的狀況她只也會
雙手一攤等著求救。

千慧忽然想起了當初幫她組裝了這台電腦的那個男子,好像叫什
麼施逸群的是吧?他總是可以在最短時間內輕易征服這些麻煩,
更重要的是他住就在樓上可以隨傳隨到!!

不知道為什麼,施逸群這個名字一旦浮現出來竟怎麼樣也揮不去
,雖然"風箏紀事"的雋永文字仍然一個字一個字的映入眼簾,可
是施逸群的容貌卻越來越清晰,關於曾經的那段日子關於以為遺
忘了的曾經,沒想到就在這個悶熱的夏日午後全部都鮮活了起來
!!

施逸群曾經喜歡過她,這是眾姊妹們一致的結論。

只是他太過溫文儒雅,而她又太過自視甚高,兩條原本可以搭在
一起的直線最後還是朝著不同的方向前進,徒然留下一個遺憾的
交點。

她總是喜歡賴著他,生活裡的大大小小事情總是等著他來妥善處
理,電燈泡壞了--找他來換,水龍頭漏水--找他來修,電話費沒
繳--找他幫忙繳....,她清楚地記的當初要不是他握著自己的手
操縱著滑鼠,這一輩子她可能永遠都不會知道原來網路這麼有趣
....她總以為彷彿再有什麼天大的事情也都可以完全的倚賴著他
,甚至天真的認定他是老天派來解救自己的天使!!

千慧忽然記起他常常掛在嘴邊的那句口頭禪: 『你唷,要是沒了
我你該怎麼辦? 』起初,她以為那不過是男人們用來提高自己身
價的方式,現在想起來才驚覺那是一種暗示,關於他跟她可能共
有的未來的暗示!!

可惜的是,千慧從來都沒想過怎麼回應他的口頭禪,而他似乎也
明白了再怎麼暗示也得不到答案,所以他悄悄地離開了她的身邊
,只留給她怎麼樣也用不完的回憶。

千慧忽然想念起他來了,一種發自內心的想念。

相對於身邊其他男人的殷勤,他是屬於那種剛毅木訥型的,總是
不知道怎麼討好她這種新世代的寂寞芳心,只好默默地當她生活
裡的解救者,企圖用這種平淡的舒適來表現自己的心意....當初
為什麼沒有給他個機會呢? 無奈的是千慧怎麼絞盡腦汁
也想不起來。

千慧忽然又想起前一陣子姊妹好友們討論著日本偶像劇『大和拜
金女』的時候,自己可是站在批判女主角現實功利的這一方的,
只是回頭看看這幾年的自己過的跟劇中的女主角又有什麼差別?
然而自己卻沒有跟劇中人物一樣有著美滿的結局,除了寂寞之外
只剩下孤單....

她決定放棄了閱讀,輕輕地走到電腦前坐了下來,試圖溫習依偎
在他懷裡的那段曾經,他握著自己的手是如此溫暖如此溫柔....
..只是一切都已是曾經了,再也不可能重來一遍......

她低頭看了看那缺了一鍵的電腦鍵盤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到底該
不該就這麼大費周章的跑一趟電腦商場買新的呢? 就在那一瞬間
她看到了那個鍵上的注音符號......

她不禁啞然失笑,原來自己的生活失去了重心的罪魁禍首就是那
個鍵,那個左括號的按鍵不正代表著生命裡最不可失去的那樣東
西?

千慧當場決定等一下就去買個新的鍵盤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