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我一個人去了行天宮一趟。

其實,只是為了求得心理上的一個平靜。

十五年,人的一生能有多少個十五年?又有多少次機會,可以立下影響十五年歲月的決定?

十五年前,不顧全家人的反對,我對自己的人生下了第一個重大的決定。

雖然,今天所有人都認同我的選擇,但捫心自問,我卻必須承認,這不是個正確的決定,即使我並不曾反悔。

因此,當我有了第二次機會,可以對自己的人生有所改變的時刻,我竟不免徬惶猶豫、心煩意亂。

以致於,將近兩個月的時間裡,經常凌晨四點莫名驚醒,然後輾轉難眠。

說的很簡單,通過一個考試,我接下來的人生就會完全不同。

但天性不善於面對新環境的我,仍然躊躇於無法堅定意志,要或不要?

考試前,總算是說服了自己,既然報名了就已經做出了決定,不是嗎?

心底踏實了,考起試來也得心應手,步出考場的那一刻,我告訴自己絕對榜上有名。

只是,我竟又猶豫了起來,會不會這又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淨心誠意地拜了拜,烏沉薰香在空中劃成了個圈,悄悄地飄散在向晚的夜空中。

乒砰!半月型的筊靈活地翻了個身,靜靜地躺在香爐旁的空地上,聖筊!

仔細收好籤詩,心裡紛亂的意念慢慢沉澱,然後浮現起一絲的喜悅。

就這樣吧,下一個十五年,我準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