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台罷洽站..往淡水、北投、新店、南勢角的旅客請在本站換車。』

天啊~是不是全台北的人都跑來坐捷運啦?就算是下班的尖峰時刻也不至於這麼
恐怖吧?我幾乎是整個人貼在車門的玻璃上,天啊~小馬哥救命啊~

唉,只怪我多事答應小俊把他那一大包的漫畫暫時藏在我家,要不然我也不至於
要這麼痛苦的背著這麼一大包還來跟人家擠,早知道他所謂的『一點點』是整整
一個登山包的話,就應該多凹他一場電影的,哼~一頓肯德雞真是太便宜他了!

歷經九死一生、千辛萬苦的我終於擠出了人群,繼續朝更擁擠的的南勢角線前進
..奇怪了,是不是那些漫畫變胖啦?我怎麼覺得出了車廂肩上的背包居然變重
了?媽呀~捷運靈異事件居然被我碰上了?!不會吧?光天化日之下..惡靈退
散啊~~我一邊祈禱一邊膽戰心驚的把肩上的登山包卸下來....真怕一轉頭
就看到一雙綠油油的眼睛看著我....媽呀~~~

呼~還好,沒有綠油油的眼睛....不過怎麼我的背包上多了一雙手?!媽呀
~~我還年輕耶還沒開始享受人生耶......

『對不起,請問樂華夜市要怎麼轉車?』背包上的那雙手居然說話了?!

真是人嚇人嚇死人...XXX的蛋蛋麵,什麼靈異事件啦?!只不過是一個個
頭小的小男生緊緊抓著我的背包而已,難怪我感覺變重了,真是的差一點就把我
這條小命給嚇死了....

『拜託,你幹嘛抓著我的背包啦,害我緊張了一下。』我真是沒好氣的凶了他一
下,當然,絕對不能被他知道我的糗樣。

『對不起..我第一次坐捷運,而且我不知道怎麼到樂華夜市去,只是剛好看到
你穿著和我一樣的制服,所以情急之下只好先抓著你的包包了....剛剛實在
太擠了,對不起....』眼前的男孩羞澀的紅了雙頰,尷尬地胡亂抓著頭髮。

不會吧?跟我同校的?怎麼看他都只不過是個國中生而已,怎麼會穿跟我一樣的
松X高中的制服?他這麼幼齒會是高中生?那我這個老被誤認為是阿兵哥的要怎
麼辦?讓我死了吧.......

『你是幾年級的啊?我怎麼從來沒來沒看過你?』我又把沉重的登山包背上。

『我是這學期才轉來的,我是高三XX班林形騫,你好。』他靦腆的伸出手來似
乎想跟我握手?

我有點遲疑的跟他握了握手....這傢伙有問題啊?居然還握手?而且他居然
比我還大一個年級,這....這真是太沒天理啦....『你真的是高三生?不
會吧?!』

『嗯,你看....』他側過身讓我看清楚了他左胸上的學號,真的是學長耶。

『學長好....我是二年XX班....』唉,叫一個比我還幼齒的人作學長
,這真是情何以堪.....

『你可不可以告訴我永和的樂華夜市要怎麼轉啊?』

『正好我也會經過,學長你就跟我一起走吧..』於是我就帶著這個東南西北都
分不清楚的"學長"一起轉南勢角線了。

一路上他興奮的跟我聊了很多,我才知道原來他不光是剛轉學而已,根本就是才
剛回國的小ABC,難怪一付頭好壯壯營養過剩的樣子,唉....難道外國不
光是月亮比較圓連食物都特別營養嗎?為啥只差了一歲的我跟他居然長相差的這
麼多?看看他完美帥俊的臉龐、水汪汪電力充沛的眼睛、和那絕對哈死一堆小女
生的嘴唇....天啊,我不要活了......

痛苦的旅程終於結束,我指了指樂華夜市的方向告訴他怎麼走,然後?然後我幾
乎是夾著尾巴溜了,這下有了他這號人物永和這塊處女地對我來說已經完全沒有
希望了啦....媽~~我們再搬一次家吧......


PART 2

隔天,帶著濃濃的睡意準備搭捷運上學,唉昨晚作的那什麼夢啊,被一堆小女生
拋棄就算了,居然還拋下一句話:『你回家照照鏡子吧...』就給我投入那個
死林形騫的懷抱裡..唉,我的悲慘未來....

一如往常上學時段的捷運總是一位難求,我只好疲憊的靠在車門旁的扶手上,反
正這節車廂也沒有一個可以看的乾脆打個盹吧,休息一下也好要不然等一下可是
殺手趙的數學課,要是不小心睡著了鐵定被當定了,呵呵,就睡一下下吧。

朦朧中似乎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咦?怎麼感覺車廂裡好亮喔?燈管換新的囉?
『學弟....我們到了沒呀?』

這個聲音好熟悉....努力睜開眼皮看了看眼前的人....天啊,怎麼會是
林形騫?更慘的是....我居然坐到了北投站??那一剎那間我真想掐死周公
.....

『我們是不是坐過頭了?昨天好像沒有經過這裡啊?』林形騫天真無邪的說著。

『別說了,快點坐回程的車回去..』我瞄了他一眼,『什麼坐過頭,我們坐到
終點啦!再不趕快就遲到了....』嗚....我不要因為這樣被當啦...
嗚....我的數學....

我就知道遇到他我就完蛋了,一生的幸福沒了不說,這下生平第一支警告居然也
這麼拜他所賜的被記了....嗚....遲到了半個小時....唉....
搬家算了....

悲慘的上午終於在美妙的下課鐘聲後結束了~~哈裡路亞....咦?!我的便
當呢?我努力的摸了摸我的D&G提袋,天啊怎麼沒有?我可愛的便當在哪裡?
為什麼沒有它的消息?我可愛的便當在哪裡?....[請自行配上背景音樂]
嗚~~我的便當怎麼不見了?我最愛吃的花壽司、腐皮捲不..見...見..
見....見....了....
[這是迴音,遠處還有烏鴉飛過.....]

我早上明明有帶出門啊?更何況老媽也沒打電話給我呀?怎麼憑空消失了?嗚.
...被記警告就算了沒東西吃那可是要拼命的....我真該翻翻黃曆今天是
不是不宜上學?為啥我今天這麼倒楣呀?

咦?我瞄了一眼那個手提袋....我什麼時候洗過了?怎麼會這麼新啊?我不
是才決定星期天要好好洗洗一遍的嗎?上個星期沾到墨水的痕跡怎麼不見了?難
道老媽幫我洗了呀?不可能呀!!我連忙拿起提袋仔細端詳一番....天啊,
誰繡上『林形騫』三個字的啊?我的冒牌手提袋毀了....誰?素誰?我要砍
了他......

等一下!真相只有一個!我賭上了我家狗狗金田一的名譽絕對要找出兇手來!!

『雞麵,有人找你!!』班上嗓門最大的屎蛋喊著。

奇怪?是誰打斷了偉大的工藤雞麵的推理的?這會遭天譴的喔!!我朝門口看
了看,媽呀,我不要啦,怎麼會是那個瘟神林形騫啦?

他一出現霎時引起了不小的騷動,那些村夫愚婦居然竊竊私語討論起他像某某
某、誰誰誰,真是夠了....只見他笑嘻嘻的的向我走來,手上還提著一個
..D&G的手提袋??怎麼會這樣?一瞬間我明白了!!

他手上那個髒兮兮的手提袋才是我的!!

唉,我看我光是搬家還不夠,乾脆轉學算了啦........

=======================================================================
二OOO年九月九日,世紀末最後一個九九日,注定了我悲慘的命運,因為我認
識了林形騫這個衰神,唉....

自從上次的事件之後,再也沒有人叫我雞麵了,嗚~他們都改叫我『壽司』了啦
,最慘的是每次班上要訂壽司的都變成是我的差事了,而且每次叫壽司的時候我
都搞不清楚他們叫的是真的壽司還是在叫我?

偷偷告訴你,原本屎蛋說要叫我『包皮壽司』以報我叫他屎蛋之仇,不過在我的
拳頭KISS他的肥臉之後,再也沒有人敢在壽司前面給我加上包皮兩個字。

如果說老天真有眼的話,他也總算是留了一點好處給我。自從林形騫的名氣傳開
了之後,加上不知道誰打聽出來他跟我一起上下學,說來奇蹟似的我的行情居然
也上漲了?總算是開始有匿名的愛慕者會偷偷塞信給我,不過呢,先別高興,信
封上幾乎沒有例外的寫著:[請轉交給林形騫]....哇勒....

我看我真的是上輩子欠他的,平常負責帶他認識台北市的大街小巷就算了,我居
然還得身兼他的歷史老師?!唉,誰叫他這個ABC從小就在國外生活,要他背
出整部美國史真是易如反掌,但是要他分辨堯舜禹湯有什麼不同他可是雙手一攤
莫宰羊了....唉,誰叫我是社會組的......

當我越來越深入認識這傢伙,也越來越清楚關於他的一切,看似單純無知其實
內心世界超成熟的,只是從小的成長環境讓他在獨立外表之下隱藏的是孤單無
助的另一面,所以說儘管他比我大一歲也在異邦成長生活,但是對於生活上的
點滴有時候還是免不了要我這個小學弟的幫忙,再加上他家中只有一個年過七
旬的老奶奶,所以有些時候我甚至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他失散多年的弟弟?

當其他高三生正拼死拼活的準備甄試的同時,他老兄可是悠哉的很,有空就去
逛逛歷史博物館、美術館,還三不五時的參加校外的劇團演出呢!!原來他在
美國的時候就得過一堆的什麼數理優異獎,加上他是美國交換學生,所以他可
不在乎什麼甄試不甄試的,反倒是有著一半血液的文化他是迫不及待的想多去
親近,不過這可苦了我,得隨時充當導遊、解說員....還有司機....
唉.....

也不知道是哪個吃不到葡萄的臭女生放的消息,看到我跟他『行影不離』就說我
們有曖昧關係,拜託喔,妳以為我願意啊?!不過話又說回來,我倒也慢慢的習
慣了這傢伙的存在,雖然還是常常因為他的無知而帶衰,只是他學習能力超強的
慢慢的就融入了這個繁忙的城市之中。

某一天中午.....

『壽司外找!!』豬瘟德挺不情願的喊著。

看到那些女同學們的臉上綻放出的光芒,我就知道又是他-林形騫,我只好暫時
放過可口的炸排骨,嘆了口氣走出教室。『學長,怎麼了?』

『我有兩張阿妹新歌發表會的票喔,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啊?』他很興奮的揚了揚
手中的兩張入場券。

『拜託喔,學長,下星期我們要期中考耶,你居然還要我陪你去看演唱會?』就
算我也是阿妹的歌迷,但是這麼冒險的舉動我實在作不出來啦!!

『真的喔?你不陪我去喔?』他難掩失望的神情,『你早一點準備完不就可以去
了?拜託啦,我很想去....』

『唉..』我的理智還是戰勝了感情,『不行啦,我還有一堆進度沒複習完,真
的很抱歉啦..』

『我可以幫你複習呀!!』他企圖找出一絲希望似乎不甘心就這麼放棄。

我用力的搖了搖頭,『不行啦,社會組的科目跟你們自然組不一樣啦,更何況你
又沒上過二年級的課程,我還是自己好好準備,至於演唱會你可以找其他人去啦
,好不好?!』

『可是..』他欲言又止嘆了口氣,『好吧,再說吧..』失望地離開教室。

看著他離去的背影,突然有種很複雜的情緒湧上心頭,我到底該不該陪他去呢?
可是期中考也不能不顧啊,唉,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智慧吧~~

另一方面,儘管期中考擺在眼前,但是還有一堆蒼蠅蚊子不怕死想約林形騫一起
去看演唱會,這樣也好我倒落的輕鬆自在,反正她們為了愛情不怕犧牲,我可是
怕死的很呢,哈哈~~

那天放學的時候,照例有三五隻蒼蠅蚊子等著跟他一起回家,我只有遠遠的跟在
她們後面,看著她們你一言我一語的跟他聊天,坦白說我覺得他似乎並不怎麼喜
歡這樣的感覺,臉色有點難看還頻頻望向我向我求救,可惜那群女生可是把他防
守的滴水不漏再加上捷運裡的人群實在太多,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被那群女生
簇擁著往他家方向離開,唉,我竟然有點失落感......

晚上吃過飯後,我習慣性的上網收收信、看看有啥新鮮的消息,咦?這是誰呀?
一個陌生的e-mail頓時引起我的注意,當然囉,我已經被那些垃圾郵件跟
病毒郵件騷擾到怕了,還是先看看是哪個傢伙寄來的吧?

『哈哈,我是andy,你學長啦!!知道了嗎?我終於知道怎麼用網路了,你
們的網路設定好奇怪喔,不過以我的聰明才智還是輕鬆解決了,哈哈~~

沒事,跟你問個好,好好用功喔,趕快把書念完就可以跟我一起去看演唱會了,
加油喔!!』

哇勒~什麼跟什麼嘛,這個死傢伙居然還真是不放棄喔,哼~我要是真有那麼厲
害早就去念自然組了,還窩在社會組幹啥?哼~我要是跟你去看演唱會我就跟你
姓.....嗯,還是不要太狠,要是我跟你去看演唱會我就是小狗,哼~~

PART 3

『讓我們歡迎張、惠、妹....』司儀聲嘶力竭的喊著,現場頓時響起震天的
歡呼聲。

我下輩子一定是狗...唉,這個時候我怎麼會出現在南港101會場呢?我應
該是在書桌前準備我的西洋史啊?!我沒救了....看著現場擁擠的人群,再
看看身旁早已忘情熱舞的林形騫,既然來了那還管他那麼多,心一橫「烙」下去
了,跳吧叫吧先給他狂野一下,回家後再慢慢哭吧.....

也許是在演唱會太過投入,回程的車上他累的靠在我的肩膀上呼呼大睡,看著他
如此沉睡我也不忍心吵醒他就讓他睡吧,雖然直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清楚為什麼我
最後還是陪他來了,或許是一種被信賴的感覺還是什麼的,就讓他舒服的睡上一
覺吧,至於我?當然必須保持清醒,要不然要是又坐過頭這次可沒回頭車可以坐
囉。

『喂....醒醒....我們到了。』我輕輕的搖了搖他。

『嗯....』他睡眼惺忪的伸了個懶腰,『到哪啦?』

『等一下就到你家巷子口了,趕快清醒一下吧。』我趕緊拉鈴拉著他下車,這可
是離他家最近的一站了。

『你要不要去我家坐坐? 』他拿出鑰匙開門,『我奶奶很想看看你耶。』

我看了看手錶,哇~~十一點多了,『大哥,不了啦太晚了,改天吧。』

『嗯,好吧..』他聳了聳肩,『不過還是謝謝你今天陪我去看演唱會,真的非
常謝謝你。』

『這沒什麼啦,反正入場券是你的,不過呢..要是我被當了你可要負責喔!』
我故意恐嚇他一下,要不然這小子下次不知道還會賴著我作什麼呢!!

『呵呵~我相信你沒問題的啦,那就說聲晚安囉,HAVE A NICE D
REAM...掰~』

他揮了揮手轉身上樓去了,還真是不帶走一片雲彩呢.....>_<

唉,看來我今天不挑燈夜戰是不行的了,西洋史、數學..還有一篇報告..
天啊,我幹嘛陪他去看演唱會啊,我真是自作孽喔........

『嗯,如果大家沒有其他意見的話那就這麼決定了,我們班的節目就是新灰姑娘
囉?』班代一邊擦著黑板一邊回頭環視大家,『既然如此那就麻煩各小組確實把
分配的任務完成,我們預定下星期三班會的時候先排練一遍,那今天的會議就到
此為止。』

我呆了,望著黑板上還沒擦掉的字只有一種欲哭無淚的感覺......

『演員表:
          後母  屎蛋
          大姊  鴕鳥王
          二姐  銅鑼燒
          ............
          國王  肉圓
          王子  檳榔妹
          ............
          仙蒂又拉(灰姑娘) 壽司.......

要我跟那個又辣(潑辣)又騷(悶騷)的女人一起演灰姑娘?還要跟她手牽手跳
舞?OH~我的爹啊~我乾脆去死一死算了......

十二月中,學校突如其來的舉行了一場英文話劇比賽,而我依然衰運的被陷害扮
演那個可憐沒人愛的『女主角』..天啊,要在全校面前扮女生就算了,那些無
恥的同學居然為了造成話題居然還安排了吻戲,拜託喔,給我一個氧氣面罩吧!

為了這個比賽大夥可真是卯足了全力,相對於可以增加評比分數的高三學長們當
然更是非同小可,只不過或許英文程度的限制,我們後來才知道居然出現了三個
版本的灰姑娘(還有一個另類的<灰姑的娘>),誇張的是林形騫居然飾演後母
一角,不知道這下可要跌碎多少女生的心了。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很快的就到了比賽的那一天........

嗯,又一次時光飛逝、歲月如梭,比賽結束了,我們只得到了最佳造型獎,不過
也別高興的太早,你什麼時候看過灰姑娘的衣服是一片黑黑的海苔片?頭上居然
還戴了頂花壽司帽?唉,一世英名這下全毀了......

在比賽完後第一次的班會裡,大夥對於比賽中的點點滴滴還是念念不忘,七嘴八
舌地談論其中的秘辛....

『壽司呀,這下你可成了全校最紅的人了,有沒有很感謝我們道具組啊?那就請
吃時時樂一頓吧?』道具組組頭AV女優得意的很呢。

『要請客喔?那怎麼呢能忘了我這個仁慈又善良的後母呢?』屎蛋意氣風發的衝
上講台,『要不是我那精湛的演技震懾了全場觀眾,哼~你們會有今天嗎?』

『啪!!』一本國文課本不偏不倚的砸中了他的肥臉。

『你還有膽說你精湛的演技?』我實在是忍不住了,『你那天拳打腳踢可都是來
真的,那些也就算了,最後一幕要穿上玻璃鞋的時候,你那一招泰山崩頂可真絕
呀,咱們有什麼恩怨你就說嘛,居然用你那肥肥的身軀飛撲在我身上,你是想來
個悲劇版的結局是吧?灰姑娘最後被後母壓死......你給我記住!!』

大夥一想到那一幕實在是忍不住笑彎了腰,超過90公斤的豬居然還飛的起來?

『好啦好啦,你們就饒了屎蛋吧,不過說真的你們的表現實在是精采極了,老師
真是佩服你們..』班導出面替屎蛋解了危,『雖然對於名次的安排大家心裡有
數,就老師的看法你們的表現不輸三年X班喔!!』

『對呀,要不是他們有那個林形騫他們怎麼可能得第一名?英文對他來說比吃飯
還容易。』編劇的小羊憤憤不平,『評審還說什麼文辭犀利優美,詞意通順呢.
...』

這句話可引起了女生群不小的反彈,『你們別這樣嘛,行謙編的劇本確實不錯啊
,更何況人家有本事改寫整個劇情,讓灰姑娘去欺負後母跟兩個姊姊,最後還能
掰到讓國王娶了後母這樣的安排就夠讓人噴飯的,人家也是有用心的啦別這樣嘛
。』

『好啦好啦你們別吵了,這一次的比賽相信帶給大家很多的收穫,相信對於平常
不敢用英文交談的同學來說應該會比以前更不怕英文了吧?總之呢大家都表現的
很好,老師期望在下一次的任何比賽中你們有更傑出的表現喔!』班導微笑著收
拾好教材結束了這堂班會。

=========================================================================
大家一起歡迎 壽司 進入聊天室....

皮卡丘:唷壽司你來啦?
COPYBOY:晚安啊....:P
小紅帽:聽說你們學校的話劇比賽很好看耶,真的嗎? 壽司?

正當我準備回應他們的同時,螢幕上飛快的閃出一行字....

加菲貓:沒錯!而且壽司表現的很精采喔!!

APPLE:嗯,我也聽我馬子說那場比賽他一看到穿著海苔皮的仙度拉出場
就笑翻了......^_^

皮卡丘:真好,哪像我們教會學校都只能表演聖經故事,還不准有褻瀆教會的
情節呢....>_<

接下來聊天室裡熱烈的開始討論起來,從教會、聖經居然也可以討論到紅頂藝
人和人妖秀?不過這些都比不上那個暱稱是加菲貓的話來的讓我驚訝,這傢伙
怎麼知道我表現的很好?他難道是我們學校的?為了確認我連忙敲打著鍵盤.
...

壽司:加菲貓你該不會跟我同一間學校吧?
小紅帽:這麼巧喔?你們同一間學校喔?我是育達的有沒有人跟我同校的啊?
APPLE:我是復興美工的.....:P
COPYBOY:我是基中的,雞籠高中....:P

.......聊天室裡頓時又多了一個話題,哪個學校比較有名?!真是夠
了....總算等了好一會才終於等到了我想要的回應.....

加菲貓: 嗯,我是不是你學校的不重要啦,我只是愛慕你的後援會裡的其中
一個啦.....

APPLE:哇~愛的告白唷~好勁爆喔~~ ^O^
皮卡丘:哇~壽司一定是個大帥哥囉?
小紅帽:恭喜恭喜~壽司跟加菲貓~什麼時候請大家喝喜酒啊??
加菲貓:喝喜酒?那也要等壽司點頭才行啊?!

天啊!我怎麼莫名其妙的就被人家訂走了?而且我啥時有什麼後援會了?我是不
是在作夢啊?我急忙捏了捏臉頰,會痛~這不是在作夢....可是.....

COPYBOY:壽司你就不要再ㄍ一ㄥ了,莫待無花空折枝唷~~@_^
小紅帽:對呀對呀,乾脆我們就辦個網聚讓大家一起來祝福這對新人吧?

再不澄清我可就完蛋了,我只好趕快出個聲音.....

壽司:你們夠囉..>_< 我甚至連加菲貓是誰長的是長是短都不知道,這樣
你們也能把我們湊成一對.....~_~

小紅帽:有什麼關係,感情是可以慢慢培養的,先見個面吧......
APPLE:對呀,搞不好一見面就天雷勾動地火呢..:PP
加菲貓:其實我跟他天天都有見面啦,只是壽司或許從沒注意過我>O<
COPYBOY:這就是你不對了,既然天天見面為什麼不乾脆找個機會直接跟
他表白呢?

皮卡丘:說不定加菲貓只是害羞,你們別逼他嘛....
APPLE:加菲貓加油喔!!如果你不說出來就永遠只能默默的看著他,只能
無奈的看著他投入別人的懷抱喔....呵呵我也是大膽表白後才追到我馬子的
呢!!

加菲貓:我怕我要是真的跟他表白會嚇到他.....
小紅帽:沒試過誰知道呢?就算你是大恐龍也不應該放棄追求幸福的權利。
COPYBOY:對呀,壽司你就許人家一個機會吧! :)
壽司:..........

坦白說,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要回應些什麼,聊天室裡這樣的起鬨是可以理解的
,只是我對於這個暱稱加菲貓的網友卻有一點點熟悉的感覺,難道他真的是我同
學?還是他就是......唉, 我連忙打斷了思緒,再這樣胡思亂想也不會
對現況有所改變的,我只好敷衍了他們幾句就離線了,只是這個加菲貓究竟是誰
呢?

PART 4

『星期天晚上有事嗎?』林形騫神秘兮兮地問。

『應該沒事啊?怎麼啦?』我瞄了他一眼後繼續看著我的晚報。

『真的?』他的眼睛裡似乎燃起了某種希望的火焰,『那我先預約囉!!』

『嗯....』我實在不知道他在搞什麼,只好含糊先答應他再說。

『就這麼說定囉!嗯,那我可要好好安排囉。』他興奮的就像是剛拿到糖果的小
朋友一樣,那模樣實在惹人愛憐。

星期日是什麼日子啊?有這麼重要嘛?我實在想不出他這麼高興的理由何在,算
了反正他這傢伙常常搞些有的沒的,只是希望他可別又鬧出什麼糗事就好了,反
正認識他之後我就一直帶衰,再衰的歹事我都有心理準備了啦。

我總算是把晚報看完了,今天又是平靜的一天,真好!看看時間也快八點該是回
家的時候了,我推了推他的肩膀,『喂~我們該回去了。』

『喔,可是我們才坐了一個小時耶,再坐一下啦,好不好? 』他央求著。

『拜託,才坐了一個小時就有三隻蒼蠅兩隻蚊子飛過來了,再繼續坐下去你不怕
到時候會屍骨無存啊?』嗯,蚊子是指那種長的還不至於很抱歉的女生,蒼蠅是
指某些很愛國的女生,她們的共通點就是巴不得把林形騫吃了..夭壽喔~~

『不會啦,我覺得她們的表達很率真很好玩啊。』這傢伙可是樂在其中呢!!

『那你慢慢欣賞我先回去了,我還有一篇報告要趕工呢。』我可不能繼續浪費時
間了,畢竟呆坐在麥當勞裡看過往的行人這樣的行為我覺得蠻無趣的,更蠢的是
我還坐了一個小時?!

『好啦好啦回家好了,』他連忙收拾好桌上的東西,『不過你真的忍心丟下我啊
? 』

『有啥不忍心的?灰姑娘不是以虐待後母為樂嘛?你說呢?仁慈的後母..』我
故意糗他一下。

『吼~原來你就會記仇~看我後母神拳打死你這個辣手摧花灰姑娘...』

『喂~你還真打啊?喂...』我邊逃邊躲,這小子也真是太殘暴了吧?天啊..

===================================

隔天中午.....

『壽司,你聖誕夜要怎麼過啊?』屎蛋不懷好意的挨進我身邊,看這樣子絕對有
什麼不良企圖,『你該不會打算跟那個林形騫一起過聖誕節吧?』

『去你的擔擔麵,你在說什麼啊?!』

『好嘛別生氣嘛,我只是好心告訴你最近流傳的消息...有些女生傳說你跟他
有點曖昧喔,還說你們是同性戀.....』

『你有種再說一次看看!!』我霍地站起身握緊了拳頭,隨時都準備給他一拳。

『又不是我說的,大哥你不會真的想揍我吧?』他看我似乎真的動怒了不禁向後
退了一步,『好啦,我只是想問你聖誕夜有沒有什麼活動啦?』

『目前還沒什麼打算,怎麼啦?』

『那真是太好了,』刷的一聲他從上衣口袋裡抽出了一疊東西來,『看在好朋友
的面子上特別優待你六折就好,要幾張啊?』他賊賊的笑著。

『什麼東西啊這麼詭異?』坦白說我只覺得這其中一定有詐,『先讓我看看吧』

『拿去,這是我費盡千辛萬苦好不容易才拿到的,不要說朋友不照顧你喔。』屎
蛋從那一疊裡抽出兩張遞給我。

我稍微喵了一下,『拜託,北一女的聖誕舞會入場券?這種東西你也敢拿來獻?
死傢伙居然投奔敵營?怎麼自己學校的舞會比北一女辦的差嘛?』

『拜託,你這個白爛王,』這下換他趾高氣昂了大聲了起來,『沒有知識也要有
常識,沒有常識也要會掩飾好不好?你是多久沒參加社團活動啦?我們學校的聖
誕舞會是星期六晚上啦,人家北一女的是星期天晚上啦,你這個大白痴耍白爛喔
?』

『喔?真的喔?我真的不知道...』我真恨不得挖個洞鑽進去,自己學校的活
動居然連時間都不知道,這....這似乎太誇張了點?不過....他剛說聖
誕舞會是星期天晚上?咦?好熟悉的日子?我怎麼覺得我似乎有什麼事情一時
間想不起來??

『好啦,哥們不買個幾張就不夠意思囉?那....那就兩張吧,來一千塊!
』他也不給我任何機會就把入場券塞進了我的口袋裡,一面還賊賊的笑著說:
『因為我們交情好才有六折喔,錢你可以晚一點再給我,先謝謝囉!』

哇勒~我啥都沒說就硬塞給我?我怎麼有一種被強暴的感覺?嗚~還要一千塊
?嗚~我的零用錢~嗚~唉,算了認識他真是我心口永遠的痛....

啊!!我想起來了,難怪我就覺得星期日這個日期有點印象,我跟林形騫約好
了嘛,這下可糟了我該怎麼辦?這兩張莫名其妙的入場券真是害死我了...
.不過那個死傢伙約我一起過聖誕夜喔?奇怪..他身邊不是一堆蒼蠅蚊子的
?還怕沒人陪他過節嗎?算了,找個時間跟他商量再說吧。

==================================

在回家的路程中我把早上舞會入場券的事情跟他說了,『對不起囉,他硬塞給我
我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拒絕,這下怎麼辦? 』

『沒關係啊,那我們就去參加舞會吧!唷~你請我去參加舞會喔?好期待喔..
』他裝可愛的樣子實在是讓人想給他一巴掌......

『可是你們西洋人不是會吃火雞大餐嘛?這會不會讓你很為難啊?』我只是不想
讓他為難,不要為了我而不陪奶奶。

哇哈哈哈~他狂笑了起來,而且很誇張的從椅子上跌下去,一面捧著肚子一面
繼續狂笑著,『我的大哥呀虧你還是念歷史的,你的人文概念很差喔,什麼時
候吃火雞變成是聖誕節的活動啦?拜託喔,那是復活節啦!!』

這..這是我今天第二次想一頭撞死算了,而且還在人潮擁擠的捷運車廂中?
我終於可以體會那種被幾百對眼神殺死的快感...天啊,我怎麼會這麼笨喔
,老媽都是你啦.....嗚~~~~

或許是他看出我臉色尷尬的可以,連忙幫我解圍說:『不過我們家是聖誕節吃
火雞大餐的,所以你也沒說錯。』說著還跟我眨了眨眼。

唉,真是多虧他這一番說辭,要不然那些奚落的眼神真是讓我受不了,不過任
誰也知道事實不像他說的那樣,是我這個白痴弄錯了。『那你打算去參加北一
女的舞會囉?』

『怎麼?你不想去喔?』他不解地看著我。

『嗯..』我聳了聳肩,『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那樣的場合,音樂吵的要死、
人又多,而且到時候男生絕對比女生多,那樣的舞會其實蠻無聊的。』

聽我這樣的說法,他不禁瞪大了眼睛,『天啊,原來你這麼LKK喔,我還以
為你很新潮很時髦呢!!』

『夠了,你什麼時候看我新潮時髦了?我只是不喜歡那樣吵雜的環境而已。』
我不以為然的回應他。

『那你就來我家吃個聖誕大餐吧,保證絕對清靜悠閒!!』他右手一翻晾在我
眼前,『拿來吧,我幫你解決。』

『啥?』

『入場券啦,你這個大笨蛋,拿來我幫你解決。』

『你想怎麼解決? 』我把那兩張[友情價]的入場券拿給了他,『你該不會
是想賣給別人吧? 』

『安啦,我絕對幫你解決掉,你就不用擔心了』他自信滿滿的說著,反正以他
的魅力三兩下輕輕鬆鬆的就可以賣掉了,那我也倒落的輕鬆自在。

只是,他這麼炙手可熱的傢伙怎麼會沒人陪?我看著他笑的燦爛的神情嘆了口
氣,算了,反正這傢伙的腦袋實在不知道裝了些什麼..只是中午屎蛋的那些
話莫名地腦海中迴蕩....我跟他....

PART 5

『歡迎光臨!來,先在客廳坐一下喝杯飲料,烤箱裡的東西還沒熟,再等一下就
可以開飯了,蛋蛋你先招呼一下客人吧。』

『奶奶~』林形騫嘟起嘴,『拜託你啦別那樣叫我啦。』

『有什麼關係嘛,我都這樣叫了十幾年了..好啦,好啦,奶奶去廚房忙了。』
他的奶奶呵呵笑著走進廚房繼續去忙了。

『唷..你叫蛋蛋啊?真有你的....』這還真是一大發現呢,不知道那些蒼
蠅蚊子知道之後會不會尖叫著蛋蛋、蛋蛋、蛋蛋......呵呵.....

『夠了啦,連你也虧我?等一下不准你動筷子喔!』他又好氣又好笑地恐嚇我。

『好啦別鬧了,快去幫奶奶的忙吧。』

『嗯。』

..............

其實,那頓晚餐吃的蠻輕鬆自在的,至少不必顧慮刀還是叉的方式、位置對不對
,而且奶奶也是很親切的一直添菜、倒飲料,足足耗了兩個多小時才終於把那隻
特大號的火雞吃完了....火雞?!對!沒錯!這傢伙跟奶奶說有個白痴想在
聖誕夜吃火雞大餐,所以這隻特大號的火雞就這麼躺在餐桌上,然後被我們宰割
下肚....天啊!這可是我有生以來吃過最大的火雞了。

看著她們祖孫互動的樣子不難想像她們感情融洽的很,也聽著奶奶聊著從大陸流
亡到美國的點點滴滴,終於明白了為何林形騫這小子的國語說的這麼好,原來背
後一口京片子的奶奶居功厥偉呢!其實也蠻難想像的,在純粹的西方教育之下奶
奶還堅持著中國傳統禮教,在那種刺青、吸毒、混亂的社會中,林形騫這個死傢
伙還能保持著這樣單純、質樸的特質,呵呵,我似乎越來越能融入他的生活了。

『吃飽了嗎?』奶奶端了盤水果出來,『不知道這樣的食物合不合你的口味呢?


我連忙接過那盤水果,『吃飽了吃飽了...奶奶的手藝真的沒話說一極棒!』

『呵呵,我早說過了他是個大垃圾桶,什麼東西對他來說都很好吃的啦。』這個
死傢伙在旁邊嬗笑著。

『喂,你夠了!』我大聲抗議。

『呵呵,看來你跟蛋蛋的感情不錯喔!』奶奶好整以暇地看著我跟蛋蛋鬧著,『
這下我就放心了。』

『奶奶..』他向奶奶使了個眼色止住了奶奶的話,不過這動作卻不小心被我瞧
見了。

『什麼放心不放心的?』我故意試探性的詢問。

『沒啦沒啦,』他起身端起了水果盤,『奶奶我去洗碗了。』一溜煙地躲進廚房
去了。

『謝謝你平常幫我照顧蛋蛋,年紀一大把了身體確實不行了,幸好有你幫我看著
他,這小子皮的很一定很讓你頭疼吧?』奶奶呵呵笑著看著我,說真的我覺得她
和藹的眼神似乎還包含著很多我不知道的事情....

『哪的話,奶奶您別這麼說,』天啊~我什麼時候也這麼有古典修養啦?『我只
是作些小小的事情,不值得您這麼誇讚啦~』

『呵呵~我看得出來你是個好孩子。』奶奶定定地注視我。

這卻讓我頗感不自在的,只好連忙找其他的話題轉移奶奶的注視,『奶奶,蛋蛋
的父母呢?對不起,我不知道這樣問會不會很沒有禮貌?』

『唉.....』奶奶的臉色頓時晦暗下來,『都是我的錯......』

『我始終覺得是我害死了蛋蛋的爸爸,如果我當時能多分點心思在他身上的話說
不定就可以改變這樣的結果,唉..』奶奶起身走進臥房,一不小心我撇見她眼
角似乎閃著點點淚光.....

『奶奶,這不是你的錯,』林形騫不知道什麼時候走了過來,輕輕的拍了拍奶奶
的背,『很多事情都不能盡如人意,而且爸爸會有那樣的結果也是他自己選擇的
不能怪你,奶奶,更何況你把我撫養長大,光是這一點我想爸爸也能含笑九泉了
。』

『對不起,我不是有意要挑起這樣悲傷的過去的,對不起..』我慚愧地向奶奶
道歉,要不是我她也不需要再經歷一次痛苦的回憶。

『不,沒關係的,』奶奶揮了揮手,『反正都已經是過去的事情了...蛋蛋啊
奶奶先回房間去了,你好好招呼客人喔。』

『奶奶,您先休息去吧。』我跟他幾乎是同時應著,我們彼此看了看對方,然後
笑成一團。

『唷~你什麼時候變的這麼謙恭有禮啦?看不出來耶..』這個死傢伙居然虧起
我來,害我真有一股衝動想掐死他,『好啦,不虧你了,只是我沒想到奶奶居然
還會提起這段往事,我以為她不會再對任何人說了呢,看樣子奶奶也很喜歡你喔
!!』

『對呀,像我這個謙恭有禮、溫文儒雅的小孩誰不愛啊?』我可要把握機會得意
一下,要不然老是被他搶在前頭我可吃虧的很呢。

『真是夠了,不要以為你比我小就可以裝可愛,哼~跟我比你還差的遠呢!』這
個死傢伙的臉皮還真不是普通的厚...『好啦,要不要帶我去逛逛啊?聖誕夜
窩在家裡看電視很遜耶,不如我們去陽明山夜遊吧?』

『夜遊?不會吧?怎麼去啊?』我就知道這傢伙腦袋裡裝的不會是普通的東西。

『你不是有摩托車嘛?騎車夜遊嘛一定很刺激~』他講的眉飛色舞,好像我們已
經在陽明山上一樣。

『喂~我們都沒有駕照怎麼騎車啊?更何況摩托車又不是我的,,我們還是去堤
防邊散散步好了。』我可不想在聖誕夜裡接到開罰單,更何況無照駕駛要六千塊
耶,要是被老爸知道一定會剝了我一層皮,還是不要冒險好了。

『嗯,好啊,反正我都沒去過,那我們現在就出發吧。』他回頭向臥房喊了聲:
『奶奶我們出去一下喔,不會太晚回來的,您先休息吧不要等我們了。』我搖了
搖頭,這傢伙還真是行動派的,幸好我出門前早就報備過會晚一點回來,要不然
老媽一定念死我了。

或許是我多心吧,總覺得他今天晚上的心情特別的好,我們沿著中正路慢慢的散
步往河堤邊走去,這傢伙一路上可是對那些路旁的店家好奇的很,所以常常是我
對著空氣說了一大堆話之後才發現身邊沒人,只好乖乖往回走拎著幾乎貼在人家
櫥窗上的他。其實我原本以為他不過是個花瓶型的紈褲子弟,但是經過這些日子
的相處之後,才慢慢的發現其實他也是有著細膩的一面,只是成長背景的影響讓
他不輕易在人前表現出真實脆弱的一面,或許他對我相當的信任吧?在我面前他
卻是個需要別人陪伴、照顧的小白痴,有時候我會想究竟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因緣
際會讓我在擁擠的人群中遇見他,又為什麼他會這麼全然的信任我?唉~想那麼
多幹什麼,只要我以後不再繼續帶衰就好了,呵呵~~

應該是大家都去過聖誕夜的關係吧?原本總是爆滿的提外籃球場今晚卻顯的有點
冷清,我帶著他沿著河堤邊走去,籃球場上的聚光燈映射在河面變成了帶狀的波
光,那些加油、投籃的喧嘩聲此刻因距離而變的空洞了起來,我找了一塊河岸邊
突出的石墩坐了下來,靜靜的享受難得的悠閒時光。

『看,好多星星呢!』他驚訝地喊著。

我順著他指的方向望去,『嗯,今天蠻多星星的..怎麼了?美國的天空看不到
星星嗎?』

『美國的天空當然也是有星星的,只是我都不敢抬頭去看。』他黯然地低下了頭


『怎麼了呢?為什麼不敢抬頭看啊?』我實在有點不能理解,『該不會是你聽了
什麼民間流傳的恐怖故事吧?』

『不是啦..』他遲疑了一下,轉過頭看著我,『每次當我看著滿天的星星,我
就會覺得我自己一個人好孤單好寂寞,所以慢慢的我就不敢看星星了,我害怕那
種孤單寂寞的感覺。』

沒有任何原因,我彷彿能感受到他憂鬱眼神中所隱藏的那種無助,『陽明山上的
星星比這還多呢,明年等我考上機車駕照的話就可以帶你去看了!』天啊~我居
然下意識地脫口而出這樣的話,說真的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真的?你要帶我去看?那我們就這麼說定囉?』他興奮地手足舞蹈了起來還嚷
著: 『好棒喔~去陽明山看星星~我要跟壽司去陽明山看星星~』

『你喔,這麼容易滿足啊?』我故意挖苦他一下,『我原本還打算帶你去梨山看
星河呢,不過這下去陽明山就可以搞定了真好。』

『你..』他淡淡的笑了笑,『對我來說,只要能遠離孤獨哪裡都是天堂,總之
先謝謝你了,不過....你明年一定要考上駕照喔!你沒問題吧?』

哇勒..&*)(%$#@@!...我真想一腳把他踹下河去......

突然之間我驚覺溫度似乎有點冷,看了看錶才發覺竟然已經快十二點點了,『有
點晚了我們該回去了。』我站起身拍拍屁股上的灰塵。

『你喜歡什麼樣的人呢?』他凝望著對岸堤防外的燈冒名奇妙地吐出了這個問題


『嗯??』我不解的看著他,『怎麼突然問我這個問題啊? 』

『不管啦,你先回答我。』他堅定的說。

『這....』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一時之間你要我怎麼說呢?這個.
...』

『沒什麼啦,只是突然想問你而已,說不說倒是沒什麼重要啦。』他逕自站起來
拍了拍屁股上的灰塵,『我們回去吧。』

『喂..你很奇怪喔,怎麼啦?』我似乎嗅出了一絲絲的失落,『坦白說我根本
沒想過這樣的問題,因為到目前為止我還沒碰到任何一個讓我心動的人,所以我
也不知道究竟自己喜歡什麼樣的人,也許哪天我碰到這樣的人我就能告訴你了』

『喔....』他輕輕的嘆了口氣,『你真是遲鈍....』

『我?遲鈍?你這個死傢伙到底想說什麼啊?』我追上前去拉著他,『你發什麼
神經啊?』

『好啦,我發神經啦,因為晚上吃太多了所以胡言亂語一番,』他擠眉弄眼假裝
發癲狀,『我是神經病....啦啊啦喔.....』

『你.....欠打!!』我當然不客氣的賞他一拳了。

『我們可不可以商量一下,以後你別只會叫我的名字或是死傢伙,就我們兩個人
的場合能不能麻煩你輕鬆一點呢? 』

『那我就叫你蛋蛋囉?』

『啊~~........好吧!隨你吧。』

回家的路上他似乎恢復了平常的傻樣,讓我有點懷疑剛剛他這麼正經會不會是被
什麼附身了?這死傢伙欲言又止的究竟想說些什麼呢?這下害我輾轉反側屢思不
解,唉....真是夠了.......

PART 6

也不知道哪個大嘴巴的女生到處亂放消息,關於我跟蛋蛋曖昧關係的傳聞在學校
裡是越傳越誇張,誇張到驚動班導特地找我去[關心],當然囉我是極力否認,要
不然不論是對我或是對他都是非常不公平的。

只是經過這樣的渲染之後,蛋蛋似乎也刻意的跟我保持距離,他去赴那些蒼蠅、
蚊子約會的次數更頻繁了,每天上下學的時間也似乎刻意的避開,甚至在校園中
相遇時他也漠然的擦身而過,只剩下偶爾出現在我的E-MAIL信箱中他寄來
的信,好像關於我的一切都從他的生活裡消失了一樣,坦白說我也知道他的處境
,只是這樣的改變還是讓我覺得難以接受。

究竟他那晚想說的究竟是什麼呢?那個突如其來的問題是不是又暗示些了什麼?
我很努力的去回想關於我跟他的過去,一種很複雜的情緒糾結住我的思緒,心底
那種不安與期待又代表了些什麼?橫在我跟他之間的那塊模糊地帶又象徵了些什
麼?我該鼓起勇氣向前揭開布幔?還是該留在原地保有回憶呢?會不會一切都不
是我所想的那樣?會不會答案揭曉後整個世界也就隨之毀滅?我徬徨無解.....

很快的,二十世紀的最後一天緊接著來到.....

『喂~屎蛋你快點啦~都九點半了。』大腸使勁地吆喝著。

『來了啦,催什麼催嘛..』屎蛋拖著他肥大的身軀艱難地在人群中前進著,一
面還頻頻用力抹著額頭上斗大的汗,『反正還早的很緊張什麼嘛....』

『叫你早點出門你就不聽,你看吧,好位置都被人家佔光光了我們還看個屁啊?
』銅鑼燒恨恨地看著屎蛋,『現在我們根本擠不進去了,都是你這隻大肥豬啦!


台北市民這幾年培養出了一個共同的習慣,那就是每到歲末年終的時候到幾個定
點去參加"跨年倒數大拜拜",那種盛況沒有親身經歷的人總是不能理解,為什
麼大家喜歡這麼一窩蜂的擠在小小的場地,然後每年都會有的戲碼是一大堆頭的
歌星、政客會上台表演,還有三不五時呼吸不到新鮮空氣的小女生昏倒....
....

其實我根本就不喜歡人多的場合,眼前這一眼望去盡是黑鴉鴨人頭的壯觀景象當
場就讓我打了退堂鼓,可惜的是一腳已經踏進來的這下想脫身也難,唉,我真是
自作孽不可活.....

『放心啦,交給我吧,你們就緊緊跟在我後面別跟丟了喔,』屎蛋用力的吸了一
口氣,『兄弟們,破冰船前進囉!!』

哇靠~~這真是太神奇了!!屎蛋可真是名符其實的[破冰船]呢!!原本緊守
疆土的人群被他肥大的身軀一衝撞當場就潰不成軍,你可以想像一艘噸位龐大的
破冰船在北極堅冰裡航行的景象嗎?沒錯!就是那樣!再怎麼擁擠的人群有屎蛋
的開道,那可是比阿扁的前導車隊更威風、也更有效呢!!我們也就順利的跟在
身後迅速地搶進到達中央看台前方大約五十公尺地方的位置,再說一次,這真的
是太神奇了,我第一次感到原來肥胖也是有好處的?!

唯一的缺點是:一路上問候咱們爹娘的三字經不絕於耳.......

『好了吧,這下你們沒話說了吧?』屎蛋得意洋洋地炫耀著他的偉大功績,『才
花了二十分鐘就擠到這麼好的位置來,夠厲害了吧?!』

『是啊,屎蛋你好偉大喔~』檳榔妹故意嗲聲嗲氣的諂媚,頓時大夥都有股想吐
的衝動.....

『好啦,專心看節目啦。』我趕緊轉移焦點,要不然檳榔妹繼續起乩下去那就慘
了。

或許,我是這市府廣場前眾人之中的唯一異數吧?在這樣喧鬧、嘈雜的活動中我
只覺得莫名的孤獨,『如果....如果他也在這裡就好了....』一絲惆悵
的情緒悄悄湧上了心頭,我在胡思亂想什麼啊,我用力的搖了搖頭否定了這樣的
可能性,這時候的他恐怕也是在某一個跨年會場跟某個女生相依偎吧??

台上的熱歌勁舞並沒有引起我多大的注意,週遭人群的喧嘩卻加重了我心頭上那
揮之不去的落寞,不經意抬起頭看看夜空,呵呵,總算是有人跟我一樣寂寞了-
夜空中唯一看見的一顆星....

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零點零分,群眾的情緒簡直HIGH到了最高點,我被週遭
人群擠的快喘不過氣來,掙扎著向後慢慢的退出廣場,唉,早知道會是這樣不如
留在家裡看電視轉播還輕鬆自在多了。幸好,向後的路途順利極了,不到幾分鐘
我已經順利的擠出了人群,看來屎蛋他們也沒發現我不見了,不過就算發現了也
不會在意的吧?

我沿著裝飾成輝煌亮麗、光彩奪目的仁愛路慢慢踱步前進,就這麼漫無目的逛到
了國父紀念館,也罷了,好久沒來了就溜噠溜噠吧。國父紀念館廣場上的人群也
用自己的方式來慶祝新世紀的到來,或拿著仙女棒追逐嬉鬧著、或趁著月光打起
太極拳、或小倆口恩愛的倚著對方訴說情話、或像我一樣只是單純的走著...

突然間一不小心跟一個陌生的背影擦撞了一下,他匆匆的丟下一句『對不起』便
朝向捷運站那個方向走去,原本我也沒有多留意什麼,只覺得就快倒數了這位仁
兄怎麼就要走了?不過看著他的背影..一種熟悉的感覺卻讓竟然不由自主地波
濤洶湧起來,真是太像了..像極了他的背影..也或許是一下子太震撼,我下
意識地喊出他的名字:蛋蛋.......

這..太..誇張了..那個人竟然慢慢的轉過身來,狐疑地自言自語:『誰叫
我?』

哇靠....老天你不是在耍我吧?這是真的嗎?那個陌生的背影的是蛋蛋?這
太誇張了..儘管心中千萬個不敢相信,但是我還是立刻衝上前去幾乎是飛撲似
的抱著他,『蛋蛋!!蛋蛋!!真的是你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
緒,但是此刻真的就想好好的抱著他這樣的事情而已,那一瞬間所有的落寞全部
一掃而空。

『喂~你未免也太激情了吧?大庭廣眾的喔,你不怕被三姑六婆看到啊?』這種
語氣果然就是那個死傢伙。

『你怎麼也在這裡啊?』我激動的情緒一時還亢奮著,『你沒跟那些蒼蠅、蚊子
在一起喔? 』

『怎麼?你很失望是嗎?好吧,那我先走囉....掰掰..』他還揮揮手轉身
準備走了。

我怎麼可能就這麼放過他,用力抓著他的手不放,『等一下....』

『怎麼啦?你又不放我走了?』

『我....我....』該死的,我居然結巴了起來,真是天殺的大笨蛋..

『你..你..你想說什麼?』他一臉天真無邪地等我把話說完,那種專心注視
的神情讓我心頭又是一震。

『我有些話想說..』一時之間我慌了,究竟我該不該說?該怎麼說?

『你就直接說吧,我想我有足夠的心理準備承受任何你要說的話。』

『我..好吧,我就直接說好了..』我決定還是賭上一賭,『關於我心中的一
些困惑,對於你。』

『我在聽。』

『我到現在還是不能理解自己心底的一種感覺,我無法分析也完全摸不著頭緒,
從那一天在捷運車站裡看見你的那一刻起,我心中的某些感覺居然產生了某種前
所未有的變化..』我看了看他,沒有任何異樣的反應,『雖然一開始覺得你這
傢伙真是有夠天才的,居然還要我來幫你打點一些瑣事,但是慢慢的我也習慣了
去照顧你,那是一種很難以形容的感覺..就好像我開始習慣了你在我的生活裡
,而且彷彿這是一種很自然很輕鬆的模式。』

『and so ? 』

『坦白說,真正難以解釋的是當我看到你身邊圍繞著一些蒼蠅、蚊子時的心情,
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我不知道、也提不起勇氣去知道,只是我必須誠實的說那
會讓我覺得很不好受。』

『對不起,讓你難受了。』

『沒關係..那也不是你能掌控的啊,其實..其實我真正想說的是..』我不
免遲疑了起來,我真的該說嗎?

『沒有關係的,你就放心的說吧。』

『我一直都很喜歡帶著你到處去玩的那段時光,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對你會有某種
很奇怪的感覺,但是心底有另外一股力量強迫我去否認那種感覺,所以我常常是
處在這兩種抗衡的力量中不知所措。當學校開始流傳說你跟我走的太近,那股反
制的力量頓時佔了上風,我開始下意識地逃避關於再跟你有任何關聯....』

『可是你還是放不下..我?』蛋蛋小心翼翼地試探,『為什麼?』

『我真的很困惑對你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那究竟是一種單純的好感還是..還
是一種喜歡?我..我想我只是誠實的面對了自己,與其要我為了別人而活,我
寧願承受眾人的非議而選擇我所願意的。就像今晚一樣,儘管這裡熱鬧的很,跟
著屎蛋他們一起倒數也是很有意義,但是我的心底終究是少了些什麼....』

『那麼,你知道少了些什麼嗎?』

我認真的注視著他,『少了你!就是少了你陪伴在身邊的那種失落,所有的一切
少了這一部份就完全沒有意義了,雖然我還不敢確定對你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
但是我真的很希望....』

『嗯....』蛋蛋低下頭來羞紅了臉。

『留下來陪我一起倒數好不好?』感謝老天我終於說出來了。

『嗯..』他猶疑了一下,『剩下不到一分鐘了,嗯,好吧,不過先說好喔,你
既然要我保留這二十世紀最精華的時間給你,那我..』他鬼靈精怪地眨了眨眼
,『那我要你還我一個世紀喔!!』

『你這傢伙..未免太狠了吧?一分鐘換一百年?你..』我把他擁入懷裡,『反
正我也不可能活那麼久,我答應你....』

『嗯....』他輕輕的握住了我的手.......

五、四、三、二、一.....新年快樂!二十一世紀快樂!群眾的歡呼聲頓時響
徹雲霄......

在炫爛的高空煙火下,整片夜空頓時染上亮麗的光彩,我緊緊的握著他的手,一
起迎接二十一世紀的到來......

<尾聲>

寄件者: Andy
日期:   2001年1月1日 AM 03:10
收件者: Gman(gman@xxxx.com.tw)
主旨:   從這世紀到下世紀

親愛的壽司,我想你應該早已累的呼呼大睡了吧?

距離上個世紀已經過了三個小時,而我跟你一起迎接的新世紀也已經開始了三個
小時,一切彷彿都像一場夢一樣,我們握著彼此的手一起迎接新世紀,直到現在
我還興奮的微微發抖呢!!

其實我也有很多話想跟你說,只是一直找不到適當的時機,因為怕嚇到你也怕傷
害到你,昨晚要不是你叫住了我,其實我正打算搭捷運去找你,然後把我的心情
全部都告訴你,也許你會討厭我、也許你會逃避我,但是我真的不想再隱瞞了。

我一直都沒把你當作學弟來看,就像我一直賴著你一樣,我把你當作一個值得信
賴的人,從第一次我在捷運車站裡迷路開始,我就決定放心的把自己交給你,很
大膽的決定,對不對? 不過一切都證明我的決定沒有錯。

我知道你很困惑這樣的情感,因為這不是你所熟悉的方式,甚至是你從小到大接
受的教育所不能認同的,坦白說我並不期望你能接受我所表達的方式、我的情感
,我只是抱持著一種期待奇蹟的心態,試試看這樣的奇蹟會不會出現在我身上,
感謝老天,我等到了.....

你大可不用強迫自己去作任何妥協,不管是對我還是對你原來的世界,我隨時都
有心理準備接受你離開我的事實,其實當我決定要向你表白的時侯,我早就有了
最壞的打算,所以請不要因為我而改變了你自己。

我所渴望的,只是一種單純的情感慰藉,讓我可以真誠的面對自己,可以真正輕
鬆自在的作我自己,是的,我喜歡你!!

不知道說出這樣的話之後,這個世界會有什麼樣的改變,即使會我也不後悔,我
唯一希望的是我們都還能是朋友....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Gman(Gman@xxxx.com.tw)
To:   Andy(andy@xxxx.com.tw)
Sent: 2001年1月1日 AM 10:30
Subject: Re: 從這個世紀到下個世紀

哇勒,你這個死蛋蛋該睡覺的時候不睡覺,寫這什麼噁心八拉的情書啊?

我們當然還是朋友,而且還是超級好朋友,這一點你大可放心啦,雖然說我還不
敢確認對你究竟是不是喜歡,或許是害怕去確認吧? 甚至我可能永遠都提不起勇
氣說一聲我喜歡你之類的話,但是我願意是你一輩子的朋友,至於很久以後的未
來會是什麼樣的世界,就交給未來去決定吧。

坦白說,我的腦袋到現在還是亂哄哄的,我簡直不敢相信我會握著你的手,天啊
....好舒服喔~~~~

對了,聽說屎蛋他們被礦泉水瓶打到了呢!還好我先溜了,要不然恐怕我也難逃
被螢光棒、礦泉水瓶砸中的災難呢!!

唉,剛睡醒就看到一封噁心的情書,害我又想去睡了...真是夠了,嗯,就當我胡
言亂語吧,我希望能有一天我會當著你的面說我也喜歡你....
        披頭散髮的  壽司
看著電腦螢幕,蛋蛋不知不覺地流下淚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