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著高中同學一起到大湖鄉去採草莓。

今年一月間其實就已經到訪過,同樣的小鎮,同樣的鮮紅欲滴,當時的愛人卻已經悄然變成了回憶。

在時間的河裡,一年與十五年其實並沒有多大的分別。

一年的戀愛逝去了,十五年的同學情誼卻歷久彌新,就某個層面來說,這或許也是一種唏噓。

踩在田埂上,仔細搜尋目標同時,卻又總是在猶豫著:也許下一顆草莓會比這一顆更大更紅更甜?

愛情又何嘗不是這樣?往往在猶豫中失去了起點,更別提之後的任何可能。

呵呵~~人性啊人性,明知道卻又無法擺脫這樣的慣性。

好吧,回歸正題,別老是沉溺在愛情的憂傷中(某個看不下去的讀者這麼跟我說)。

採草莓要注意以下幾點喔:
1。千萬不要用手拔,要用小剪刀連著蒂柄剪下來,因為用拔的會讓草莓頭直接暴露在空氣中,會軟化的更快。
2。草莓很嬌嫩的,經不起碰撞。
3。草莓要採形狀完整,越紅就越甜,太過白或是畸形的通常都不好吃。
4。農家種植很辛苦,請家長留意小孩,不要直接踩在莖上,更不要隨便亂拔,還沒紅的就留給下一批人去採吧。

另外,我的經驗是,過了大湖酒莊之後的草莓田人比較少,相對的草莓顆粒比較大也比較甜。
在馬路邊的田通常都會採光,可以順著田埂往後面的田去試試看,只要農田主人在,
不妨詢問一下是否可以讓遊客採,因為我們這次就是跟一位農婦商量之後讓我們去採,大小跟甜度跟前面那一塊田真是天壤之別^^
我覺得那位阿嬤真的是很和氣,又很大方,所以在這裡小小的幫她打個廣告,歡迎大家去採喔!!

附註:
阿嬤說採草莓最適合的時期是農曆年前,那時候最好。目前一斤17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