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玻璃瓶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她總是會下意識地留意身邊的瓶子,尤其是那種一體成型
的玻璃瓶。

她知道自己一定是被他影響了。

『玻璃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美!!一種近乎透明卻又觸摸不到的疏離美。』

她還清楚的記的,某一個炙熱午後的速食店裡,那個男人悠悠地吐出這句話時的神
情,簡直莊嚴肅穆地讓人震懾。

『瓶子是我覺得最適合表現玻璃美的最佳代表作,所以我愛玻璃瓶。』

她簡直不敢相信眼前這個看似不修邊幅的男子會說出這樣的話,在她的觀念裡這樣
的男人頂多只會沉溺在醇酒美人或是車子這類的事物中,他鏗鏘的語氣頓時深深敲
進了她的心坎。

『理由? 沒什麼理由。當你愛上了就是愛上了,就再也沒什麼比眼前所鍾愛的東西
更重要的。』

她原以為自己該是去訪問政經名流還是股市大亨的,她開始懊惱後悔答應接下這樣
的一個專訪,怎麼會這樣? 她感覺自己開始一點一點地瓦解,在他不急不徐地話語
中。

『那麼你一定是沒有深愛過一樣東西....甚至是一個人....要不然你不會不懂這樣
的感覺。』

突然間她驚覺自己的臉頰火辣辣地燒著,她差點一不小心弄翻了桌上的飲料....

『不! 我不是那種收藏家....你以為我有著驚人數量的玻璃瓶收藏? 哈哈~~你誤會
了,而且還可以告訴你一個秘密,我喜愛的玻璃瓶常常是那種很便宜的飲料瓶喔。
』他眨了眨眼,狡獪地笑著。

她覺得自己開始融化在他的爽朗笑容裡。

『我其實不喜歡收藏....你也許不相信,但是我所擁有的玻璃瓶幾乎都送人了,所
以我根本就不能算是收藏家,哈哈。』

她連忙了喝了一口飲料,以免直視他太久會發生什麼不可預期的事情。

『我想,你的老闆應該告訴過你我的另外一項愛好是砂吧? ....嗯,你蠻用心做功
課的嘛....』他把眼神從遙不可及地天空轉回了她的身上,『你知道我覺得最快樂
的事情是什麼嗎? 』

她彷彿被催眠般的猛搖著頭。

『把我生命裡鍾愛的兩樣事物送給我最在乎的朋友。』他認真地說著,『我把純淨
的砂裝進玻璃瓶裡當成禮物送給朋友,這或許是最沒價值的禮物但也或許是最無法
衡量價值的禮物。』

她終於明白了臨行前總編為什麼會有那種曖昧的笑容,這樣的一個男人還真不是普
通的有趣,而且還有著某種致命的吸引力。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你這個問題,我覺得白砂在各種不同型式的玻璃瓶裡能
夠表現出不一樣的風情....比如說那種霧面玻璃瓶會讓砂有朦朧美....那種鏤空的
瓶子往往讓我聯想到帛琉的海底....修長的瓶子最適合送給優雅的女士....水壺狀
的瓶子就帶點地中海附近的味道....總之,這真的是一件讓人快樂的事情。』

她忍不住咬了咬下唇,不免埋怨自己怎麼沒有像他一樣精采豐富的生命?

『其實,我是個活在夢想中的男人,一點點的想像空間就能讓我悠遊其中,這也是
為什麼我的文字會有著讓人捉摸不清的感覺,我想這也是你們主編對我有興趣的原
因吧? 』

她努力的把自己從他的世界裡抽離,然後回到這個索然無味的世界。她不禁開始疑
惑了起來,到底面前坐著的到底是一位暢銷作家還是享受生活的隱者??而自己在編
輯圈裡混了這麼多年的代價又是什麼? 除了半大不小的職銜之外什麼都沒有,連世
俗的愛戀都沒有....真的是空乏極了。

她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起上個月老闆對她說的話: 你該是好好休息一下了,你的能
量都快消耗完了,去談個戀愛吧!! .....她似乎開始明白了在心底洶湧澎湃的感覺
是什麼!!

決定了! 她決定大膽一試,『你今晚有空嗎? 我想更深入了解你對玻璃瓶的心得..
....』

他彷彿聽懂了隱藏在玻璃瓶裡的心情,燦爛地笑著點了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