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想寫一篇精采絕倫的觀影後心得,卻發現我一個字都寫不出來。

就像我以為我不會掉淚,但是踏上手扶梯走下第三個樓層之後,我還是輸了。

很突如其來的情緒,彷彿壓抑已久終於爆發的錯愕,如同片中人物的心境。

我沒有可以維繫二十年的感情,只能投射出我的羨慕,那種生死相契的情感脈動,緩慢卻結實地撞擊著我的心臟。

如果換成了是我,在那樣的時空背景之中,我有沒有勇氣跨出那一步?

我心虛,我害怕,我不敢承認。

但我卻渴望能有這樣的機會,畢竟這樣的情感一輩子只要有那麼一次,就足夠了。

或許也正是這一輩子的情感,用一輩子的遺憾去代替,於是乎最後的畫面停留在那件襯衫上。

假設當時....會不會就....

唉,真的該勸勸身邊情感豐沛的朋友千萬別去看這部電影,畢竟這樣強烈的失落感,可不是原本預期的後座力。

我只能說,李安,你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