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過了一天,那片天空那座山,依然在我腦中揮之不去。

在網路上找到幾篇其他網友的心得,似乎大家差不多,被某種不知名的細菌啃食著心情。

[真正感動人的,不是片中同志的情感,而是每個人都會有的遺憾與惆悵],某位網友很精準的說出了重點。。

忽然覺得,不管是劇本還是音樂本身,都變成了李安的[推手],把無形的能量撞擊著每一個觀影人的心。

尤其,電影音樂用了大量的吉他作底,悠然帶點虛無,彷彿空蕩的情感與內心,於是乎感受自然深刻。

傑克的愛是激昂的,是澎湃的,卻在得不到明確的承諾與回應之後,變成了永遠的遺憾。

相對照於極度壓抑的艾尼斯,這恐怕也是目前絕大多數同志的真實寫照,擺盪在自己與社會的之中,最後只好承受這永遠的遺憾。

昨天其實就有一種感覺,也是我跨越了三十大關之後的一個體認:[別讓自己的決定變成遺憾]。

很多事情(尤其是感情),就像我一直強調的:[生命中的相遇,一輩子就只有一次,錯過了就永遠錯過了。]

只是我們往往都得等到遺憾產生了,才恍然自己其實早已錯過,何其悲哀,何其無奈。

在圈中打滾了這麼些年,要真說我內心中的斷背山,或許我已經上去過了,只是在那樣的愛情中,我卻是傑克那樣的角色。

李安用了大畫面的高山流水,以及蒼藍讓人暈眩的天空,與曖昧如絲縷般的情感對比,只有在關鍵時刻才用了人物特寫方式表露出無需台詞的情感,這種細火慢燉的功力真是讓人悵然若失啊。

我突然有種很自私的想法,如果哪天我有了讓我心繫的另一伴,或許我會跟他說:如果我們兩個一定要有人先走一步,我希望那會是我,因為我想我無法承受失去你的痛苦與遺憾。

對不起,我是誠實卻也是自私的,在看完斷背山之後,我真的必須承認,生離死別的那種情感恐怕早已超過我能承受的份量,只盼我的另一半能成全我這樣的感傷。

也許,我會買這部DVD回家,找個適當的時候,再來好好的大哭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