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零點零分的炮竹聲乍響,又告別了一個舊的年歲。

這個年,依舊遵循著固有的模式,圍爐話家常之後就是方城之戰,勉強在匆忙的生活中回味些童年。

大年初一的早晨,台北市的街頭是一年中最清爽的時刻,稀疏的車與行人,瑟縮地躲避早春的寒冬。

坐在辦公桌前的我,心情早已調適,畢竟總該有些人犧牲一點,至少我還擁有年夜飯的時光。

瀏覽了一下電影討論區,依然充斥著強烈的道德煙硝味,沒錯,斷背山不但勾引了不少人的眼淚,甚至是某些不理性的筆戰。

早些年的我,一定會奮不顧身的跳下去,狠狠地敲打著鍵盤,企圖去辯駁或是扳回些什麼,那是專屬於青春無敵的熱血,此刻的我早已錯過。

坦白說,小年夜前一天匆忙的跟某位網友去看了第二遍,心情依然迴盪在悠然的配樂與深邃美麗的情感之中,只不過第二次再看斷背山,心裡有了更多的體認,事先也閱讀了更多的資料與影評,於是乎,在那催淚的襯衫出場剎那,我就掉下了眼淚。

似乎也同樣的宣告了,我終於可以封印了這樣的情緒,斷背山上的遺憾與惆悵。

[既然不能改變些什麼,我們只能默默承受。]

是啊,就把感動留給自己,其他的,就留給紛擾不休的世界吧。

感情是戒不掉的,不管是努力追求或是靜靜期待,每一個人的心底,其實都隱含了這樣的火光。

而回憶是美好,唯有真正的跨越了、放下了,才能在浩瀚無際的歲月恆河中,找到那一絲ㄧ縷的感動。

那種帶著淚光的悸動,才是真正的愛情。

我依然靜靜等待著,下一段該與我交會的愛戀。

祝福大家,也祝福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