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五天零下的溫度,居然還是抵不上台北的溼冷,回國後第三天,我感冒了。

昏昏沉沉之中,北國飄雪的景象一直在我腦海中映演著。

…………………………..

直到機長廣播飛機正準備開始下降的那一刻,我的心情才終於輕鬆了點,那些煩雜的瑣事,留在台北慢慢的發酵吧,至少,我擁有五天不被打擾的優閒。

踏出機艙的剎那,雪花熱情地朝我滿頭澆下,呼~真冷!這是我對北海道的第一印象。

也難怪,亞熱帶的人們實在很難想像『零下溫度』究竟是個什麼景象。

函館機場很小,比松山機場小多了,即使如此,我們仍然花了將近半個小時等待通關。

這一點,讓我再次見識到了日本人按部就班、一絲不苟的辦事態度。

順便提醒大家,進入日本海關千萬不要『企圖挑戰』他們的入境規則,不管是肉類製品或是仿冒的名牌包包,在正直又堅持原則的日本海關,這樣的挑釁就是跟自己以及後面那一長排的旅客過不去。

等到終於坐上了遊覽車,順便把導遊和整團旅客瀏覽了一遍,嗯,幸好沒有太難纏的角色,當然,也沒有發生姦情的可能。

五天四夜的北海道之旅,於是就在零下溫度與雪花紛飛的情境下展開了。

附註一點,北海道的景點或是啥情報簡介,網路上一堆資料搜尋,所以我想我就不需要錦上添花了,這裡還是單純地發表關於我的旅遊紀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