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或許只能算是北海道扎紀番外篇吧?呵呵。

人家都說雙魚座愛幻想、愛作夢,這是天性,我無法反駁。

但隨著年紀增長,總是會有了些許不同,不論是心境亦或是思維。

跨過了三十大關之後,可以感受到的變化是,我不再寫寓言文字,取而代之的,是國小程度的白話文。

我喜歡用眼睛或是耳朵,去勾勒出身邊的人事物,像是一塊海綿肆無忌憚地吸收著一切,然後用極簡的文字呈現,彷彿再加一個字都是多餘。

情感,在這樣的心境中,已經變成了無形的能量,封印在橫豎的筆劃之內,你懂也罷無法感受也好,不再刻意去取悅任何一個讀者,這就是現在的我。

習慣性的點閱著陌生人的網誌,偶爾會有一點點心虛,相對於他們的豐富,我似乎是少了些什麼,以至未能縱情於天馬行空。

或者,我慢慢的發掘了自己的貧乏,關於更多的人生閱歷。

因此,從去年底開始繁衍的一個念頭,似乎越來越明朗了。

現在的工作以及生活型態,肇始於十五年前的一場賭氣,儘管後悔卻也得甘願,即便因此拘束了我的一切。

包括我從未主動公開相片的原因。

我的人生正面臨著一個十字路口,該轉彎或直走,向左走或向右走,隨著心境上的塵埃落定,方向逐漸變的清晰。

誠如我之前的文章所說,人生有幾個十五年的抉擇?我戒慎恐懼地拋出了手中的硬幣,隨著銀光畫過的拋物線,下一個階段的人生正靜待我去開啟。

我一直堅持,衡量價值是在其精彩程度而非時間長短,不論人生亦或感情。

因此,我期待著這一刻的到來,全然地摧毀現在一切,然後重生。

也許,連我都認不出自己,但願讓心自由飛翔的渴望能真正實現。

祝福大家,也祝福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