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行在北海道的高速公路上,舉目所及,盡是一片純粹的雪白。

莫名,腦海中浮現了『陳綺貞。旅行的意義』這首旋律,帶點酸澀的滋味。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收集了地圖上 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你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如果,身邊坐的是我心愛的他….如果,手中緊握的不是空氣……….

一顆心孤單的旅行,不論天涯海角,終究少了點意義。

心跳少了頻率,左心室少了些感動,彷彿一瞬間,車窗外的溫度又下降了些。

原來我還是沒忘,那曾經以為天長地久的約定。

一起登上的東京鐵塔,一起刻上名字的鑰匙圈,一起約好讓彼此的人生更有意義。

地圖上還空著好大一塊空白,如今,你的名字也悄然缺席。

窗外的雪花仍然優雅地飛舞著,車內溫暖的讓人昏昏欲睡,一片沉寂的空間裡,我聽見了自己的心在啜泣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