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之間,我決定暫時不寫東西了,因為我感動不了我自己。

這一篇算是自我反省的告白吧?我是如此的看待。

去年九月初分手,過了快五個月了,我還是連一點悲傷的情緒都沒有,不是我冷血,而是那種悲傷還沒潰堤。

我一直都是個壓抑自己的人,不管是自己的感情或是面對這個世界,彷彿我可以把所有好的壞的通通掩埋起來,然後等待時間去靜靜消化。

我可以是洞察人情世故的高手,也可以是頭頭是道的諮商員,但是面對此刻自己的內心,我必須承認真是空乏。

我像是塊海綿,不管是瑰寶還是垃圾,只要我能吸收的我都不吝於化為自己的一部份。

但是真正燃燒運轉產生動力的,是愛情的能量。

我曾經以為,愛情是我生命的80%,過了三十歲之後,我也曾經一度以為愛情只佔了20%的重要性。

我以為可以證明,沒有了愛情仍然可以過的很好。

我以為不停的閱讀,文字、聲音或影像,就可以遮掩欲振乏力的心靈。

我以為掛在聊天室裡,吸收那些精采的人生故事,可以補充失去的能量。

我甚至以為體溫的慾望,可以刺激能量,所以我沉淪。

但,我錯了,而且錯的一蹋糊塗。

原來,那80%的比例一直沒變,只是我自己矇蔽了這一切的壓抑。

就像是把車開進了一條自以為捷徑的小路,最後還是得承認錯誤,再調頭回到大馬路上。

聽著張惠妹的「海闊天空」,我彷彿聽到了當年的「聽海」,想哭的感覺又湧上來了。

上上一段感情的結束,遺憾中帶點不相信也不甘心,因此情緒一直在翻騰著,悲傷毫無出現的機會。

直到半年後的某個夜裡,騎著機車不經意的哼著「聽海」,終於讓我哭了,順著安全帽的擋風鏡,瞬間解放了我壓抑的眼淚。

之後,我才開始尋找下一段感情的路。

當儲存的能量用完,我終於發覺一無所有,連文字都變的好陌生,因為裡面沒有了感情。

就讓一切歸零吧,才能發現另一個起點,尋尋覓覓,關於愛的故事。

這裡會持續關閉,直到我準備好了,帶著重新充滿能量的心回來。

希望你和我一樣期待。


如果你願意可以留下你的訊息,偶爾我還是會回來看看,畢竟我不是人間蒸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