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MOTSS版煙硝味很濃,關於接連幾篇針鋒相對的文章。

也許是話題引不起我的興趣,也許感冒尚未痊癒的關係,一看到相關字眼的討論文章就自動略過不看,因此坦白說我並不清楚事件的起源或是最新的發展,唯一讓我感興趣的是,一個朋友轉寄給我關於這場大戰的一張照片。

照片中的男生明眸皓齒,蘋果般的紅潤膚色加上燦爛的笑容,難怪可以掀起這樣的驚天駭浪。

可惜,對現在的我而言,這不過只是一張稱的上帥氣個人照。

就讓我們承認吧,同志圈永遠顛破不了的主流價值,就是外貌與身材,相信這樣的價值觀仍然會主宰圈內人思維邏輯好幾個世紀,誰要同志本來就是心思細膩、喜愛美好事物的族群呢?

曾經有人問過我,在我某篇文章中提過『孔雀』一詞,是否代表了【只有外貌卻沒有內涵】的類型?當時我的回答似乎是:「只有外貌而沒有相對應的內涵的人」,如今我想更簡略的把答案濃縮成【恃才傲物的帥哥】。

也許過了三十歲,對於外貌、身材或是健康有了更新的體認,我逐漸修正了自己的想法。

就像我常說的,青春無敵啊青春無敵,當一個人擁有這樣無敵的寶貝,不論是炫耀也好、彰顯也罷,這都是正常的行為,然而當我們話中帶點酸鹹語氣,只因為我們並沒有那些特質的時候,其實只代表我們自己的卑微與不甘心。

我們必須體認的是,人世間很多事物是經不起時間考驗的,同樣的,也沒有任何一樣事物可以保持永恆。

如果這樣的一個帥哥,只想憑藉著他出眾外貌而遊戲於人世間,那也只能說每個人都有讓自己快樂的方式,然而我倒是期盼這樣的人也能同時擁有豐富的心靈。

OK,回歸到這一篇文章的標題,Who am I?

大概沒有人不知道自己是誰,對於名字、年齡、身高、體重等等絕對是反射性的深刻,只是,你真的知道自己是誰嗎?

換個方式問你,你知道自己的特質嗎?你知道自己的條件嗎?你知道自己有什麼可以吸引人的嗎?你知道自己有哪些缺點嗎?……….諸如此類。

偶爾花點時間,跟內心中的自己對話,或許在深入的自我認知之後,你才會知道自己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不管是同志圈或是聊天室裡,常常看到有人哀怨地問著:「到底我的他在哪裡?」於是乎,我試探性的問他:『你認為你的條件可以打上怎樣的分數?你認為你可以吸引到怎麼樣的人?』

或許我不是夠資格的仲裁者,但是我必須誠實地說,很多人其實都不認識自己。

如果你連自己有哪些都不清楚,只想跟著大家一起追逐那些美麗的理想,坦白說那根本是一種自虐。

打個比方來說,我知道自己絕對不是外貌一族,我的特質在於心思細密與溫柔體貼,我的文字或許平淡淺顯,卻總是能契合某種頻率的心靈,我有穩定的熟男氣質,我能夠從觀察中歸納推敲某些易被忽略的細節,我有某種讓人沉迷的誘惑….諸如此類,這就我對我自己的認知。

如果硬是要套用世俗的方式,給自己條列化的分數評斷,我會給自己75分。

那麼你呢?你有多了解自己?又會給自己怎麼樣的分數?

在我的新聞台有一篇文章說過,『這些你認為是八十分九十分的人 憑什麼要喜歡你?』(2004.5.26憑什麼),或許正一語道破了我這篇文章的重點。

我們必須先認識自己,才能讓別人來認識你。

也唯有你真正的認識了自己以後,才會知道自己該去追求什麼,什麼才是你想要的。

用白話一點的說法,你就會知道自己的市場在哪裡,在怎麼樣的族群裡優遊自在。

因此,你就不會坐井觀天,追求那些根本不是屬於你的,自然也就少了挫敗甚至是懷憂喪志的下場。

那麼,或許有人會說:『這樣不就沒有所謂的挑戰?人類又怎麼會進步?』

如果你真的認識了你自己,那麼你就應該知道自己是不是歸屬於【冒險犯難】型,同時間也會了解自己有沒有那個能力去承受冒險犯難的結果,如果是,大膽的去爭取你想要的,如果不是,謹慎走出自己的道路。

認識了自己之後,下一步就是怎麼樣去強化自己的特質。

不管是搭上了主流價值或是追求自我突破,都是提升自己『分數』的方式,不斷的累積提升自己的『分數』,就更容易去爭取心中期待的那個人。

【愛情,不是用找的,只有讓自己越來越好,那麼適合你的人就會出現。】

曾經有個人送給我這句話,我也把這句話分享給大家。

祝福大家,也祝福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