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萬別以為這篇是要討論台語歌曲,真的不是!

不知道現在的小朋友還有沒有玩過『紅綠燈』這樣的遊戲?

從小到大接觸過幾種版本的玩法,不管你喊了紅燈之後能不能【自救】(自己喊綠燈),總之遊戲的最大樂趣就是不能被鬼抓到。

在愛情中似乎也有著這樣的遊戲,享受奔逃與追逐的樂趣。

或許你有有過這樣的經驗,明明我也不差啊,為什麼他就是看不上我?即使努力追求了半天,通常也只換來對方的閃躲,徒增事倍功沒有的懊惱。

這時候,很可能是之前文章提過的「對自己認識不清」,無法掌握自己的特質與惦惦自己的斤兩之外,不外乎兩種可能:你遇到玩心重的傢伙或是你變成了遊戲中的鬼。

不可否認,某些人很沉溺於被追求的虛榮之中,甚至是萬星拱月式的尊榮,因此你的熱烈追求很可能只是對方高潮的要件,卻往往不是那最後激昂噴發的關鍵點,遇上了這種玩心重的對象,就必須要自我評估一番,是不是可以陪對方繼續玩這樣的遊戲。

本文的重點,擺在第二個可能:你變成了遊戲中的鬼。

人與人之間的吸引,通常很無厘頭,因為感覺這玩意無法用科學的條理去分析,某種莫須有的情愫就足以點燃天雷地火,一丁點就可以燃原。

說的簡單點,當一個不是你所期盼的對象,對你展開了猛烈攻勢,在絕大多數情況下,這反倒是一種困擾,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冷酷地拒絕。

如果「日久生情」這句話成立的話,人類的戀愛技巧大概會倒退好幾個層級,說實話,日久生的不是「感情」而只是「習慣」。

當人被愛情沖昏了理智的時候,常常會用自以為的價值觀或是邏輯去評斷分析對方給的回應,同樣的眼神同樣的微笑卻有了天差地遠的意義,比如說「你是個好人」這句話很可能被解讀成「我覺得你人不錯」,或是說「你的歌唱的很好聽」會變成了「我好喜歡聽你唱歌」之類,總之,失去了理智的當下,世界上只剩下不停盛開的紅玫瑰,那些惱人的刺早已「進化」而「消失不見」了。

接下來,你想盡辦法千萬別被他抓到,困擾便逐漸產生。

當你沒有『明確』又『堅定』的拒絕他之前,他仍然會認為這個世界是美好的,不過話又說回來,有的人你即使拒絕他了,他還是會以為你在跟他開玩笑。

如果真是如此,這樣的人很可能已經有了某種程度的偏執,請務必謹慎面對並處理你們之間的互動,免得真的就這麼不幸上了社會版頭條。

好的,本篇的重點就是要提醒,『拒絕』是一種很高明的藝術,這是談感情必備的技能之一。

【分手】跟【拒絕】可不能混為一談喔,因為上了車想下車的是分手,拒絕是還沒發動就踩下剎車。

什麼是適當的時機、場合?該用什麼樣的方式、語氣?該怎麼開口、該怎麼轉身離開?種種諸如此類的問題,往往都需要經驗去揣摩,畢竟這沒有標準答案,只是殺傷力大小的問題。

面對一個其實並不那麼喜歡的對象,並且不認為有所謂日久生情的可能,請你保持距離以策安全,一但對方自認為他開始付出了,這愛情的遊戲對他來說很可能已經啟動,你要嘛不是陪他玩到最後,要嘛就該斷然的宣佈『Game Over』,否則拖延的越久傷害就越大,就更難好聚好散。

當然,如果你是享受被追求快感的話,請同時做好承受後果的準備。

就某個層面來看,拒絕並不是那麼全然的負面,對雙方來說,適時的踩下剎車反倒可以避免造成更大的錯誤,省略了雙方時間上的浪費只是附加價值,因此並不是拒絕成為戀人之後就不能作為朋友,這就是彼此認知的問題了。

試著學習說不,試著別去傷害一顆愛你的心,你們之間很可能只是缺少了戀人的緣分,可別連其他的機緣也一併葬送掉,畢竟緣份修來不易啊!

祝福大家,也祝福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