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魚座天性除了多情之外,比較容易被忽略的『極端個性』,在我身上其實很明顯。

只是,通常只有在被激怒的情況下,才會展現我的極端面,也就是撒旦降臨的那一面。

今天,單位理負責承辦我那個計畫的姐姐來向我說項,因為她也承受了上面豬頭的責難,關於我才剛被否決的那個計畫。我一方面分析給她聽關於我的論點與堅持,一方面也安慰她別太緊張,至少得看到了豬頭在文件上面落筆之後,我的復仇計畫才會正式展開。

在這間公司混了這麼久,我難道不知道所謂【白紙黑字】的重要性?不管多高層多麼重要人物說的話,都比不上寫在白紙上的幾個字來的重要。

況且,這個局我早在三個月前就已經佈下,豬頭們要想拆我的局早已錯過了黃金時間,唯一能做的就是『硬拗』,而這一步也在我的精心計畫之中。

昨天花了四個小時上網找法律條文,今天又特地去請教了單位內的法律顧問,獲得的答案是:你絕對打的贏這場官司,只是代價是公司內會雞飛狗跳好一陣子。

三個月前,我就暗示了這條規定有個很大的漏洞,況且又是關於員工切身權益的問題,可是豬頭上司卻不為所動,因為他們早已認定他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怎麼可能會被我這卑微的小職員挑出毛病?

既然如此,那我就陪你們玩上一場你們自以為勝券在握的文字遊戲吧。

進入公司十年了,看了太多「光怪陸離、瞠目結舌」的事情,絕大多數的時間我都選擇隱忍,畢竟我寧願當喜鵲也不願意變成單位內的烏鴉。然而,當我慢慢爬到所謂的「層峰」之際,往昔的滿腔熱情與勇氣居然頓時被澆息,『原來事實的真相是這樣,所謂的高層居然這麼知法玩法』,於是在人生重大的轉折點之際,我突然想要留下點什麼,不管是人生閱歷上或是為了這個公司未來著想。

我不敢說這件事情之後,會出現了一條為我量身訂做的「條款」,至少我用自己去衝撞了這個保守迂腐的生態體系,不要天真的以為什麼事情你說了就算,什麼法律規定都視之於無物,更別以為你們這些高層的人可以隨隨便便就訂下規矩,必須戰戰兢兢小心翼翼地去斟酌每一個字詞的涵義。

我承認,【法律只會保障懂法律的人】,我這麼義無反顧衝撞的目的,只是要告訴某些人,不是只有你懂法律,更別用你自以為的法律解釋去欺負那些安分守己的人,公司裡不會全都是愚民,再來幾個像我這樣的頑劣份子,保證公司就會改朝換代,不過這樣似乎也不錯,至少會煥然一新吧?

喔對了,就我這些年來的研究,公司的風水可能不太好,因為這樣潛藏的大洞還有好幾個,不知道哪天會不會又有一隻豬頭跌死在洞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