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思緒,本來想寫一篇『真愛無敵』的文章,突然被『第三者』搶先一步。

跟一個小朋友討論到這個話題,覺得應該用一整篇的文章來闡明我的想法,否則他可能會偏狹的解讀我所說的一切,關於第三者。

第三者一開始就背負了一種原罪,很可能是一般人認為的『破壞』,在我眼裡這種原罪反倒是『潔淨』。

【滾石不生苔】,我用這句話來解釋第三者的產生。

如果兩個人的感情牢固無瑕,又怎麼容的下第三者?

如果彼此的眼裡、心底都只有對方的存在,又怎麼會出現第三者的空間?

當普羅大眾都齊聲咒罵第三者之時,誰又轉過頭朝向始作俑者(那個變心的人)丟出第一塊石頭?

每個人都想當聖人,都想用最高的道德觀點來評價其他的人,於是乎,都前仆後繼、奮不顧身地拿石頭猛砸,卻忘了先知才剛說過的:『誰認為自己沒有過錯的,就可以拿石頭丟他』。

如果可以,誰還願意去當第三者?

如果不是『錯的時間』、『錯的人』,誰還願意去體驗被惡毒言語萬箭穿心的滋味?

感情的世界,如果缺少了溝通,如果只有欺騙,如果只剩下苟延殘喘,那麼第三者又有何錯?你們怎麼不去砸死那個變心的人?

所以,我必須再次定義,我所謂的第三者,不是處心積慮去介入感情的人,而是無意間變成了別人世界參與者的人。

對於用盡心思破壞別人感情的人,相信我,即使不是第一個,我也會丟出手中的石頭。

讓我們平心靜氣,把第三者再好好的詳加分類吧,那些原本就屬於無辜的人,請還以他們清白,對於真正罪大惡極的人,請給予他們應有的責罰。

話又說回來,每個人不都是在爭取自以為的「幸福」?或許對他而言,為了這樣的幸福足以犧牲一切,那麼對於旁觀的我們又能說些什麼?

頂多,只是更加努力的去經營自己的感情,千萬千萬別讓自己的愛出現了縫隙,如此罷了。

祝福大家,也祝福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