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昨晚的記憶,早已隨著酒精而模糊,但我確實知道在那片刻,我是快樂的。

同學幫我辦的歡送會,全班過半的同學都岀席了,連隔壁班的同學也都現身,難怪死黨笑著說:「這簡直變成了畢業十週年的同學會」,我笑著又乾完一杯。連同學的婚宴都不曾有過這樣的出席率,於是乎,我終於證實了A說的「你的人緣是同學間數一數二的」。

開了四桌,喝掉超過120瓶(玻璃瓶)的台灣啤酒,我不知道當時到底有多瘋,但我真的很快樂。

與這些同學的緣分從大學開始,乃至於畢業後有緣繼續成為同事,已然超過了十四個年頭,彼此間的友情經過歲月的焠鍊,如今已堅若磐石,深植於彼此心中。也正因為如此,我們更珍惜每一次難得的聚會,躲開工作上與現實上的煩悶,在彼此嬉鬧與打氣的酒酣耳熱之中,尋覓到這難能可貴的男人間的感情慰藉。

我昨晚只吃了四片雞肉和一碗湯,接著就流竄在四桌之間不停的灌酒,因此我想應該吐了至少兩次吧?呵呵~不過也被我撂倒了兩個同學,哼,虧他們事前敢豪邁的落下狠話【有本事喝通宵】,哈哈!

這場歡送宴足足喝了三個多小時,臨別前我一一的送上我的擁抱,有一種很濃的感傷在眼眶裡徘徊,誰也不敢預料未來還能有幾次這樣純粹盡興的聚會了,每個人都開始背負了沉重的家庭壓力,再也不復青春年少時的豪邁與狂妄,歲月匆匆啊歲月匆匆,誰知道下一個十年我們究竟會在哪裡?

洗完澡後,我睡的很沉,卻做了一個很怪異的夢,我曾對他表白的那個同學居然又出現在我夢中,是一種遺憾還是一種彌補?猛然驚醒才發現我竟昏迷了十個小時,眼看九點多了索性慢慢踱步到STARBUCKS,點了一杯『抹茶奶霜』,這也是我鍾愛的唯一不含咖啡因飲品。

隔著玻璃窗看著早晨忙碌的台北街頭,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目標與方向而忙碌著,對照著充滿不確定未來的我,莫名有種心慌意亂的惶恐,喝了今年第一口的抹茶奶霜,嗯果然是我熟悉的幸福味道。

昨晚的感傷伴隨著今晨的幸福與心慌,交織渲染不斷擴散之下,眼淚終於落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