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老媽被診斷出了肺腺癌第三期末,我就一直很努力的蒐集這方面的資訊,因為我知道唯有了解你的敵人,你才有戰勝它的可能。

如同很多朋友關心所提供的建議,我媽目前已經渡過了初期的[晴天霹靂]階段,情緒上慢慢的穩定下來,也慢慢的接受了這樣的命運安排。

謝謝各位親朋好友的關心,第一階段的化療我媽昨天已經完成,初步上身體還算是沒有太大的排斥或是副作用產生,整個人就輕鬆了不少,可能要等待三至五天整個化學藥劑開始作用之後才會有徵狀吧?不過她也深切的體認了自己已經不再是個正常人了,很多事情不能也無須再去堅持,至少這一點,我認為對全家人而言都是一個正面的轉變。

因為我不但是蒐集資訊,也善用(榨乾?轟炸?)了身邊醫療界的朋友,所以整個療程甚至是這個肺腺癌的點點滴滴,我都有了全盤的認識,也才能完整的分析給我媽聽,讓她不致於恐慌到底接下來會面對什麼,這一點我想是可以給其他朋友做個參考。

儘管老爸簽了同意書,參加了主治醫生的醫療研究計畫,幸好如我媽所願的抽中了[對照組],也就是使用傳統化療步驟的那一組,雖然必須承受化療上的不舒服,但是相對於去賭一個機率上的可能,以及時間上的虛度,我們都認為這樣的決定才是對的。

雖然紫杉酮以及鉑化物終究還是讓老媽感覺非常的不舒服,但是她自己內心對於壓抑癌細胞的信心至少比之前更堅定了,或許這也是她今天終於放心地笑著辦了出院手續。

這是一場長期抗戰,我們沒有太大的勝算,然而即使如此,也不會有棄械投降的懦弱,因為我們都相信這是值得的。

親愛的媽咪,我為你的勇氣感到自豪,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