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很多的意外,總是讓人措手不及,即使再怎麼樣的詳細規劃,總還是會有讓人傻眼的轉折變化。

老媽的癌症如是,我的退伍官司如是,就連下一個工作的進展亦如是。

最初的計畫,是打贏退伍官司拿到我應該拿到的,然後出國流浪一個月,接著立刻投入第二階段的人生,跨越台灣海峽前往對岸謀求下一階段的發展與機會。

只是,一切都變了。

老媽病了,你出現了,官司輸了,出國停了,接下來的一切都亂了原本的步調。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衡量準則,對於事情的輕重緩急、先後次序,我的想法是現階段陪伴在老媽身邊遠比什麼都重要,因此對於某些朋友的建議我也只能微笑著回應。

今天接到一通電話,原本暫緩的工作計畫又突然動了起來,迅雷不及掩耳,讓我頓時徬惶了起來,究竟我該怎麼辦?立刻出發?還是等待下一個機會?

老媽的狀況一直不是很好,我實在說服不了我自己,再這樣的情況下可以毅然決然地離開她身邊,橫亙著寬闊的台灣海峽冷眼看著我最擔心的事情發生。

唉,這一去恐怕更多我所無法預期的事情將會發生,雖然危機就是轉機,只是這安危之間的界定誰又能說的準?

今天突然有好多事情讓人心煩,我竟然有種瀕臨潰堤的警覺,那些被壓抑的情緒似乎正醞釀著一股風雨欲來的態勢。

此刻,我只想找一個隱蔽的地方,可以讓我完全的躲藏起來,不再去碰觸任何事情。

忽然,我好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