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一連串的意外,我目前人還在台北。

頑石,許多文人雅士的最愛,在悠然幻想的國度中,它足以提供浩瀚的宇宙任你奔馳。

但是,如果在你體內,這就不是一件多麼令人愉快的事情了。

凌晨三點,一聲慘叫劃破了我的美夢,右後腰際的淒厲痛覺頓時間讓我想殺人。

兩三個月前,也是同樣的痛,只不過這一次似乎並不想太早結束?我弓著身體不斷變化各種姿勢,企圖尋找可以讓我稍微舒服的喘息空間,然而一切都是徒勞無功,痛的讓我全身冒冷汗甚至開始顫抖。

於是,我想到了生產的陣痛,至少那一剎那間,我突然覺得每一個媽媽都好偉大、好勇敢!

每一次抽痛,我都抬頭看看牆上的時鐘,怎麼時間過的這麼慢?怎麼天還不趕快亮?我就在秒針擺盪間,與持續不斷的刺痛對峙著。

終於天亮了,掙扎了好幾次想打119叫救護車的我,二話不說地套件短褲就直奔急診室,嗯,我是忍著劇痛自己騎機車去的。

之後是標準的急救程序,照X光、打點滴、驗尿、打止痛針加上防痙臠的針劑,然而我依然在病床上痛的哀哀叫,全急診室聲音最大的就是我,唉。

好不容易捱到藥效發作,我喘息著等待檢驗結果,這時候已經是上午九點了,如果按照原本的行程,這時候我應該已經在台南了,連忙打個電話給公司說明情況,今天確實無法前往了,如果狀況不樂觀的話可能要延後報到。

醫生微笑著拍拍我的肩膀,「你腎臟內有石頭喔,而且還有點腎水腫」,在我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前,他又丟下一句話:「你要轉到內湖三總去做詳細檢查」。

因此,我生平第二次躺在『偶咿偶咿』的救護車裡,火速直奔內湖三總而去。(上一次是肺炎)

好吧,經過泌尿外科醫生詳細的判斷超音波及X光片之後,終於宣佈了謎底:『你左右腎都有三四顆結石,不過都不大,因為其中一顆堵住了輸尿管,連帶引起水腫以及發炎,所以你才會痛的這麼悽慘。』

好吧,既然如此,我只有兩個選擇:馬上住院繼續檢查及治療,要不就期待結石隨著尿液排出體外。

由於新工作到任日期迫在眉睫,我想我只能選擇先出院,把該準備的葯隨身帶著,要是真的又發作了再說吧,畢竟工作難找我身上又背負了好多人的期待與人情,先拼拼看吧。

從來沒想過我會有腎結石,難道我的身體開始走向衰敗了嗎?

不過轉念想想,這樣我會燒出舍利子的機會比平常人大上好幾倍,這樣似乎又覺得安慰了一些,哈哈。

我今晚還是會搭車南下,希望別再突然又有啥意外了,這一次,我真的受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