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老爺雖然不是客家人,但是他跟客家人一樣節儉,甚至過而無不及。

最佳的例證就是,每次我們家搬家,即使清出來一堆要丟的東西,轉眼間那堆『垃圾』又出現在我們新家。

「又沒壞幹麻要丟啊?」這是我家老爺的口頭禪。

在他的衡量標準裡,凡是還留有殘骸的就一定還有用處,不可以丟。

所以我們要丟東西,都得偷偷趁他不注意的時候,趕緊丟了就跑,千萬不能被他看到,否則不但會先被念一頓還要我們把東西撿回家收好。

所以,我們家儲藏室永遠都是爆滿的狀態。

所以,我們家還有一堆286電腦年代的東西,如果前天半夜沒讓我偷渡成功的話,我們家還會有用紙糊起來缺門三斗櫃。

不過呢,我大概似乎也悄悄遺傳了我爸的這個【習性】,東西常常不知不覺地越來越多,這一次搬家回內湖,我總算是見識到我自己的功力,居然來來回回七八趟才搞定,累死我了。

說到這,我就不得不提一下,以前出國常常會買一些紀念品,反倒是自己想要的東西都捨不得買,結果紀念品一放就忘了要送人,所以有天赫然發現紐西蘭的『綿羊油』和『奇異果蜂蜜果醬』居然都好好的躺在衣櫃底層(兩年前出國的紀念品),還有知名的北海道『白色戀人』,也是這次搬家我才赫然發現我居然還有一盒沒送出去(今年二月去的,早知道自己就拆開吃了)…..

當然就別提了大前年過年尾牙抽到的電子鍋,連『三獎』的紅標籤都還沒撕下來呢。

果然,有些事情是會遺傳的。

我家老爺是捨不得丟,他的敗家子是根本忘了有這個東西,哈哈。

好了,不多說了,趁他睡了我要趕快把一堆舊電腦週邊偷運下去,明天好拿去送人,噓,別吵醒他,我們改天再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