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我相信所謂的「一見鍾情」,我也相信有所謂的「相見恨晚」。

但是,其實很少的「相見恨晚」是在適當的時候發生,尤其絕少數發生在單純的兩人世界。

畢竟,如果只是單純的兩人世界,連愛都來不及了,哪來的『恨』?

那種不只一次把「相見恨晚」掛在嘴邊的,只怕往往都發生在『三人世界』。

愛是自私的,卻也是愛計較的。

如果沒有比較,就不會有所謂的「不知足」,沒有所謂的「不知足」,當然就更不可能產生了「相見恨晚」。

『其實我比較喜歡你』、『如果我早一點認識你』、『我對你才是認真的』……多麼熟悉啊,是吧?往往伴隨著這些問句的後面,就是那句『相見恨晚』。

只是,真正該有這樣【恨】的感覺,其實都不是那個說出口或是聽進去的兩個人。

真正最受傷的,往往是最後才知道事實的無辜者。

假設真的是相見「恨晚」,那麼,那個原本陪在你身邊的他或她,難道只能說『相見恨早』?

何其無辜的是,自己淪落到變成天秤上的法瑪?比較的對象?

我承認「相見恨晚」,但是我更在乎你要怎麼證明?

如果這樣的「恨」足以讓你奮不顧身結束一切,然後勇敢的走上前去,那麼我讚賞你的決心與愛;如果你只是企圖尋求天平兩端的平衡,如同走鋼索般的小心翼翼,那麼,我只能祈禱你不會摔的粉身碎骨。

如果這樣的「恨晚」,還不能讓你承認另外的「恨早」,那麼其實說穿了,不過都是裹著糖衣的悲哀與不幸。

清醒吧,你不是「相見恨晚」,真相是你的愛根本飄忽不定。

在愛與被愛的輪迴中,任何一個決定都會帶來喜悅與悲傷的必然反應,不要害怕去面對你自己內心的決定與渴望,深思熟慮思索清楚之後,好好的去面對誰才是你的「相見恨晚」。

我寧願你掛在嘴邊的,是『相愛恨晚』而不是『相見恨晚』。

把握你所愛的人,用心去愛你愛的人,那麼,就不會有遺憾了,更不會有『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