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認輸的少數例外,就是時間與命運。

就像是人要服老,時間到了、年紀到了,該怎麼樣就會是怎麼樣,你不想承認也不行,你不認輸也只得低頭。

剛剛開車送老爸去住院,「攝護腺肥大疑似腫瘤」,很聳動的病因,換另外一個樂觀的角度來說,老年人幾乎都逃不過攝護腺肥大的病症,而我爸也只是不得不面對自己『已經』是個老人的事實。

這半年來進出醫院的頻率,大概可以抵上近十年的總合,不管是老媽的癌症、我的腎結石,乃至於老爸突然發現的「疑似」腫瘤,彷彿突然間我們都認清了,原來以為健康的身體,其實早已出現了警訊。

其實,我是個很不服老的人,更貼切的說法是『我怕老』。

年輕的時候,天生的娃娃臉讓我根本不須去煩惱什麼老不老的問題,但很快的我跨入了三十歲的國度,這個人生的中途休息站,我開始面對了這樣的問題,『中年人』,呵呵,多不想承認的身分從此如影隨形。

這也是為什麼我還捨不得放棄【半熟男人】這個暱稱的原因,至少我只熟了一半,至少我還保有一半的青春年華,很愚蠢吧?哈哈。

然而,真相是什麼?

「你再不戒酒,你的身體機能就會變成五十歲的歐姬桑。」醫生如是說。

「你再不吃清淡點,你的肝腎和血管都會提早廢掉。」醫生俾倪地看著我,搖頭故作嚴重貌。

好吧,我當下的反應是,【醫療險應該再多買一點】,說實話,我怕老比怕死多一點。

哈哈,這就是我。

所以,如果哪一天我真的離開了這個人世間,請不要因為我而悲傷,也不需要太多儀式,只要你們在心中記得我就好。至於我的臭皮囊,我已跟家人達成協議,會化成灰回歸這座山或是這片大海。

好像太悲傷了?那換個話題吧。

在去榮總的路上,老爸忽然問了我一個問題,「你那個….那個…..喜歡的人呢?他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

「你馬上就要去大陸了,他怎麼辦?」

『還能怎麼辦?反正我又不是不回來,就這樣啊。』

「他不會擔心你嗎?一個人去大陸人生地不熟的。」

『老爸,我不是三歲小孩了,沒那麼容易就完蛋的,況且他對大陸簡直是熟透了,搞不好以後我還要他帶我去玩呢。』

「他?你都沒跟我們提過關於他的事情。」

呵呵,熊熊想起我還真的從未跟老爸他們提過我的對象,一方面是因為對方其實並沒有點頭答應我,一方面自從岀櫃之後,我就很小心翼翼不太過刺激他們,所以從來沒想過要讓他知道太多。

既然老爸主動提起了,那我就順勢把現在我心底的那個人好好介紹一下,當然是略過了一些他的故事,免的老爸認為他太過世故或是複雜。

只是沒想到老爸聽完後的反應是,「他是零號嗎?」

天啊~怎麼跟當初我COME OUT時老爸問我的第一個問題「你是零號還是一號」一模一樣?老爸….你是怎麼了?念茲在茲只有這個問題喔?

只好又解釋了一番,我跟他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跨過臨界線,單純的喜歡與愛。

雖然很暴笑,但至少我爸認識你囉,親愛的K。

昨晚沒能跟你去MCLUB,真的蠻遺憾的,我想你應該還是有很多人陪著你,希望我的缺席沒掃了你的興致,也許下次吧,我會好好的陪著你。

好像又扯遠了,哈哈,上了年紀的通病,囉哩囉嗦言不及意,請見諒囉︿︿

祝福大家身體健康,事事如意,當然也祝福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