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是我的鏡子,隨時可以回頭看看過去的自己。

昨晚,把我這個blog裡面的所有文章都重新瀏覽了一次,有些感慨,有些唏噓。

超過一百篇的文字,記錄了超過五百個日子我的心情,再回頭看看不免發現,其實還是有著一些固定的情節,在我的生命裏輪迴上演著。

很多時候,至少在情緒翻騰的當下,思考會陷入某個死胡同裡,怎麼個掙扎都還是無法掙脫,非得等到雲淡風輕之後,才會自我解脫重回自由。

隨著閱讀著一篇篇的自我頗析,也許濃烈亦或慘澹的故事,都在文字編織的舞台中活躍著,而此刻我只是個觀眾席上的路人甲,看著熟悉的自己溫習著熟悉的過去。

突然發覺,我還真是個情感豐沛的人,而且往往不吝於分享我那自以為的溫暖,也許是雙魚座天生的多愁善感加上了年紀與歲月的催化,有意無意間,我竟也成了某些人難以忘懷的記憶。

謝謝你們,把我放在這麼一個位置,心中的某個角落。

我無法一一向你們道謝,相信你們也知道,我習於隱身幕後這樣的個性,所以在這篇文字之中,我概括地向曾經在我生命中出現過的朋友說聲謝謝。

你們豐富了我的生命,即使我帶給你們的不見得是美好的回憶。

回顧這半年來的文字,五六月間強烈的徬徨與不安,乃至於七月退伍後的煩雜紛亂,然後八月間為了新環境的焦慮不適應,我用文字真實的記錄了我這段期間的心情起伏,在此刻看來雖然都有點可笑,但那也曾是真實的我。

在難關的當下,我們都會被困在某種禁錮當中,只因為我們都只是個平凡人,沒有了然超脫的智慧,也不會有豁然頓悟的機緣,有的只是朋友的關懷與無病呻吟式的情緒發洩。

就這麼一路走來,我慢慢地朝著我想要的方向前進,雖然還不知道終點在哪裡,也無法預期接下來還會遭遇什麼樣的事情,也許某些情節還是會再度登場,也許某些情節還是會攪亂一池春水,就讓這一切順其自然吧。

我希望我是個好人,我也希望帶給你們的都是溫暖而愉快的記憶,謝謝你們陪伴了我這一段,由衷的感激你們的扶持與關懷。

謝謝。

每次看完自己的文字,我都會這麼多愁善感,這大概也是無法改變的個性吧?

祝福大家,也祝福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