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收到一篇朋友轉寄的文章,讓我很有感觸。

概略地述敘這個故事,有一對年邁的父母每隔兩三週便會從美國西岸(LA)飛到香港去跟兒孫一家人共度周末,這樣的習慣維持了三年多,某一個週末老夫妻卻未準時出現在家門口,兒子當然著急了,連忙打電話給航空公司確認班機是否延誤,可是班機是準時抵達的,兒子連忙打越洋電話去LA,深怕父母親出了什麼差錯,可是電話卻是無人回應。

就在他們夫妻倆心急如焚的時候,小兒子拉了拉父親的衣角,小聲的說:「爺爺奶奶不會來了。」

十分鐘後,DHL將答案送上了門,一張玻璃裱框的照片,兩鬢霜白的父母親笑的很燦爛,這是他們會後一張合照,也是他們的遺照。

原來,年邁的爺爺奶奶早被診斷出罹患了癌症,老天開了很大的玩笑,夫婦倆一個是肝癌一個是子宮頸癌。

在得知了這樣的消息,老夫妻決定把握最後的時間留下美好的回憶,於是不辭辛勞千里迢迢固定飛越太平洋跟兒子媳婦共度周末,除了小孫子他們並沒有讓任何人知道真相。

『如果哪一天爺爺奶奶沒有來看你,那就是我跟奶奶到了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去了,你要聽爸爸媽媽的話,爺爺奶奶會很高興的。』年紀還小的小孫子,其實也無法理解什麼叫做很遠很遠的地方,只知道爺爺奶奶不會來了。

原本醫生宣判的生命,卻在某種無形的力量下,硬是延長了三倍,這種力量就是【愛】。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什麼?

大概十個有九個會回答:「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那麼,多遠的距離才算是「距離」?

有一個網友固定每週末台北高雄來回,因為愛人跟他分隔兩地,總要有一方犧牲時間與精神,兩人才能擁有甜蜜的短暫相會。

他說,不管工作或是心情有多疲憊,但是一坐上了開往高雄的車,整個人就亢奮起來,因為下車的時候會有個他愛的人,給他最溫暖的擁抱。可是,時光匆匆,每次一踏上回程往台北的車,整個人就像洩了氣的皮球,癱在不怎麼舒服的座椅上,心底唯一的火光,就是期待下一個週末的到來。

這個時候,好像三百多公里也不算是距離了,因為兩顆心結合在一起。

既然如此,相愛的兩個人為什麼又怕距離?

因為,撇開了浪漫的情懷,距離所帶來的同義詞,往往是失落。

即使電話或是影像可以立即傳送到眼前,但那終究是冷冰冰的,少了真實的體溫與依靠。

當一個人難過地想放聲大哭,他需要的是一個真實的肩膀,再多華麗的安慰或是補償,也終究填補不了情緒潰堤下的窟窿。

遠距離的戀愛,需要絕對的互信與自信,這是戀愛學理最難拿到的學分,所以多數人寧願一開始就放棄。

自信,在於你確認可以一個人面對這世界,即使天塌下來也能不皺眉頭,咬著牙迎上去,所以擁有自信的同時,你也必須擁有不能哭的本事。

互信,則是更上一層樓,這是兩個人都擁有了自信之後,更能對彼此的愛產生堅定不移的執著信念。

遠距離的戀愛,就像是沙漠中的仙人掌,偶爾一陣甘霖之後就必須面對無止盡的乾涸與躁熱。

那麼,你能忍受的了嗎?

你願意和我一起嘗試看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