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天空裡的一片雲,偶爾投影在我波心。  -徐志摩-

好吧,別急著攻擊我竄改了徐志摩的詩,坦白說,我只是將主客角色互換了罷,因為在我的世界裡,我是那潭恬靜的湖水,而他正是我心頭上的那朵雲。

或許,更正確的說,我們是相逢在漆黑海上的兩朵雲,有著各自的方向、各自的光芒,但我竟狂妄地以為『你就是我的終點』,呵呵,多麼愚蠢的認知,即便是徐志摩都寧願忘掉那交會時的光,我卻痴人說夢地想留住你、擁有你。

胸口擴散著某種很無名的痛,看著你字裡行間那悄然流露出的真,遺憾與想念主宰了你的呼吸,那是你記憶中的他,也是你心中永恆不滅的圖騰。

那麼我呢?除了束手無策,我還能怎麼樣?

你有你的世界,也許,早已沒了我的位置,只是我的不甘繼續鞭策著我的自作多情。

到底我要怎麼才能放下你?何時才能雲淡風輕?

我很想知道,卻又害怕知道,唉,矛盾。

人都必須經歷過了些什麼,才會從中懂了些什麼,這無情的定律誰也無法打破,因此你從他的身上看到了曾經的你,而我也在你的身上發現了當初的我,多麼可笑的情節,因此注定了不怎麼完美的結局。

我在海峽的彼端,只能從你的文字之中揣摩你的心情,任何的安慰與關懷充其量只是錦上添花,對於你並沒有任何實質上的幫助,這一點我很明白,自然我也無法要求些什麼。

我以為我夠瞭解你,其實我什麼都不懂。

我以為我可以給你幸福,其實我什麼都給不了你。

你我終究還是錯身而過的兩片雲,那光,也即將黯淡。

偶然,多麼美好的詩句,感謝徐志摩給了我這麼美的一個句點。

我很想當著你的面說我愛你,但是我應該沒這機會了。

祝你幸福,跟你身邊的他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