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一塊石頭天生就是圓的』,總要經歷過了無數次的琢磨,才會顯得圓潤與光滑。

有些人被現實磨掉了稜角,有些人被挫折磨掉了傲氣,更有些人被遺憾磨深了胸懷。

而我,是在不同人事物的體驗當中,學會了用柔軟的海綿包裹起了我的尖刺。

『年少輕狂』,是的,這是多麼無法否認的事實,在年輕氣盛的當下,很多思慮都只停留在淺薄輕忽的層面,更別提『輕』之後的『狂』這個字了。

所以,衍伸出來的就是『意氣用事』。

我不敢斷然認定「因為年輕,所以狂躁、狂妄」,但在情緒起伏的當下,往往第一個念頭是「我沒有錯」,先讓自己立於這樣的先決條件,再去考慮其他的種種,因此爭鋒相對、辯論不休的原因,其實只是不認輸罷了。

尤其在愛情的國度裡,每個人都不願意當弱者,似乎先低頭的人就輸了一半,遑論事實的真相是什麼,也因此冷靜之後再回頭想想,其實很多意氣風發的勝利跟本一點意義都沒有。

因為這樣的勝利,其實是用彼此的愛與包容去換來的,也正因為不停地消耗著這些能量,所以往往一段時間之後,原本相愛的兩個人會逐漸失去了感覺,繼續揮霍的結果當然只剩下分手這樣的結局。

『沒有人天生注定要永遠地包容某個人』,同樣的,『沒有人天生注定就該永遠忍受另一個人』。

【溝通、協調】,這正是愛情甚或是人生難能可貴的『琢磨』,足以將你那刺人的稜角轉化成舒適的圓潤。

可惜的是,人往往都要經歷過了一段歲月,才會明白這樣的『琢』與『磨』其實已在自己的記憶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記,偏偏伴隨著而來的,是程度不一的遺憾與難過。

『人生注定的相遇,一生只有一次,錯過了就永遠錯過了。』

我很喜歡用這句話來提醒自己,把握每一個瞬間、每一個可能,讓自己保持在最佳的狀態,等待生命中注定該與你相逢的人,因為我曾經錯過了一個人,我不想再用十年的時間去換來這樣的體認。

隨著年紀漸長,慢慢地發覺包裹尖刺的海綿越來越薄,自己的尖刺也逐漸退化萎縮,甚至轉化成了我吸引人的某項特質,這也難怪中年男子總會有種莫名的魅力,或許正是年少輕狂的人所缺乏的溫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