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花?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遊絲軟系飄春榭,落絮輕粘撲繡簾。

閨中女兒惜春暮,愁緒滿懷無著處,手把花鋤出繡簾,忍踏落花來複去?

柳絲榆莢自芳菲,哪管桃飄與李飛,桃李明年能再發,明年閨中知有誰?

三月香巢初壘成,梁間燕子太無情,明年花發雖可啄,卻不道人去梁空巢已傾。

一年三百六十日,風刀霜劍嚴相逼,明媚鮮妍能幾時,一朝漂泊難尋覓。

花開易見落難尋,階前愁煞葬花人,獨把花鋤偷灑淚,灑上空枝見血痕。

杜鵑無語正黃昏,荷鋤歸去掩重門,青燈照壁人初睡,冷雨敲窗被未溫。

怪儂底事倍傷神?半為憐春半惱春,憐春忽至惱忽去,至又無言去不聞。

昨宵亭外悲歌發,知是花魂與鳥魂?花魂鳥魂總難留,鳥自無言花自羞。

願儂此日生雙翼,隨花飛到天盡頭。天盡頭!何處有香丘?

未若錦囊收豔骨,一抔淨土掩風流,質本潔來還潔去,強於汙淖陷渠溝。

爾今死去儂收葬,未卜儂身何日喪?儂今葬花人笑癡,他年葬儂知是誰?

試看春殘花漸落,便是紅顏老死時。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林黛玉 <葬花詞>-          』

我比較好奇的是,這位NOBODY朋友,究竟你的『葬花』有何涵義?著實讓我猜測了老半天。

是要我別再顧影自憐?還是提醒我別把青春埋葬了?甚或是叫我別再毀了別人?

老了,真的老了,居然猜不透這其中的玄機,即使我大概猜測到這個留言的作者。

呵呵,人嘛,偶爾癡狂一下又何妨?況且以我這把年紀了,還能有這樣的癡與狂,我想應該值得慶幸了。

更別提其實我的心,需要一個可以支撐沉重壓力的希望,否則我早就垮了。

就讓我繼續做夢吧,別擔心,我不會貪睡的,該醒的時候我會醒過來的。

似乎,黎明即將到來,十里平湖霜滿天的綺麗夢幻也將嘎然中止。

能這樣不顧一切的去喜歡某一個人,坦白說,我很訝異還會有這樣的機緣,所以我充滿了感激。

謝謝你,讓我的心不至於完全死去。

你是一個我永遠也不會忘記的朋友,如果我們的緣分僅只限於朋友的話。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