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不影響還沒看過的朋友,我儘量不點到劇情,自然評論上就比較淺薄,請大家見諒。

感謝祖國偉大的發行商,讓我在剛剛也終於欣賞到了『頂尖對決』這部電影。

跟你們不同的是,我的螢幕上不時有人影走動著,當然這絕對不會是劇情的安排。

看完這部片,回想起A先生的那篇文章,不免贊同『某些時候我寧願被欺騙』。

另外一個想法,這簡直是【雙重人格】的終極變化大法,如果不是刻意剪接讓劇情有些錯置,恐怕反倒會是讓觀眾覺得太簡單而索然無味吧?

只是我有個疑問,那部機器終究是偉大的先端科技?還是恐怖的『複印機』?如果是後者,很可能,這故事最後的贏家應該不是電影中所交待的那樣。

也只有這樣才能解釋劇情的某些安排,機器試驗時散落一地的帽子和野貓、每天晚上都要把機器(水缸)運走、後台要安排盲人等等原因。

然而,輸贏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對於劇情中兩個魔術師無所不用其極地想超越對方,坦白說我只覺得恐怖,因為那真的是將人性扭曲成無比的醜陋,如果為了輸贏可以犧牲一切,可以帶著面具過一輩子,那樣的代價真的值得嗎?

我不懂。

幸好,這只是一部電影,也幸好我這個大說謊家慢慢的走回真實,否則用一千個謊言圓一個謊,會不會哪天連我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了??

這是一部不錯的電影,需要用點心思或許會有更多的體會,值得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