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看來,你定義的『寄生』其實只是『依賴』的變形。

真正的寄生,必須仰賴宿主的養分才得以延續自己的生存,否則就會因為脫離宿主而死亡,那麼,你失去了感情的同時,你失去了生命嗎?

只能說,你失去了生活的重心,成了所謂的「行屍走肉」。

因此,我更可以大膽的否定你的『寄生』,其實真的只是某種形式的『依賴』,而你只是不願意承認。

當你把自己的心交出去的剎那,你所在乎的不是還有沒有退路,而是接受了你的心的那個傢伙能不能、有沒有像你愛他這樣的愛你,因為你願意交付自己的一切,如此的心甘情願。

當一個人習慣了生活中有另外一個人的存在,這是一種很踏實的感動,即使換個角度來看,這種踏實往往只是『習慣』的延伸,而且很有可能會將濃郁的感情沖淡稀釋,讓一切變的理所當然毫無驚喜可言。

而這樣的改變,正是你所擔心的『失去』的起點。

有的人會因為習慣了而害怕失去,詭異的是,有更多的人因為害怕習慣而寧願選擇失去。

因為他們失去了愛與被愛的勇氣,又或者說,他們害怕擁有『愛』。

不是因為他們不夠好,而是因為他們不願意去習慣,生命裡的愛與被愛。

呵呵,很弔詭的說法,期待讀者能自我體會而無須我的贅言說明。

依賴不是壞事,代表的只是你的生命與另外一個生命有了共同的頻率,隨著共通的喜怒哀樂而產生了無可預知、無可替代的化學變化,至於演變成什麼模樣,這就耐人尋味了。

有的靈魂向上提升,有的靈魂卻停滯不前,當然也會有沉淪的靈魂,然而,還是我的那句老話:【一切都是心甘情願】。

相信很多人會同意我的話,我願意把心交給你,習慣去依賴著你,只因為我相信你,我知道你會讓我的生命有更多的驚喜,因為某種名為愛情的能量正蓄勢待發,所以我鼓起勇氣走到你面前,執著地說出我內心的話語,我愛你。

如果某一天,這樣的男孩來到你眼前,請不要急著退後一步,無論如何,因為他的勇氣你該給他一個微笑,這將會是你們故事的起點。

別猶豫了,習慣成依賴或許不是你所樂見的,但是我相信早熟的你絕對能拿捏最適當的程度,畢竟你所選擇的對象也絕非泛泛之輩,不是嗎?

一個人當然很好,可以獨自面對這個世界,但是套句佛家說的,你怎麼忍心讓一個等待了你好幾輪迴的人繼續等待?

對的人,又何必讓另外一個對的人變成了遺憾?

我希望你幸福,所以我期待看到你的身邊有個人陪伴。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