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了中年,心態上也到了一個分水嶺。

在人生的河流中,這是個順流、逆流的關鍵,順從了「無後為大」的壓力,抑或是選擇了與命運抗拒的桀驁不馴。

然而,心中的那股火燄,無論你的選擇如何都未曾熄滅,只是隱藏起來罷了。

到了中年,少說也不再是感情上的[處男],對於如何去拿捏愛與被愛的權衡,自然比青春無敵的少年們更是得心應手,更遑論隨著年齡增長的成熟魅力如此誘人。

所以,跨越年齡鴻溝的愛戀,往往背負了更大的不確定性與更深刻的哀傷。

我常對很多小朋友說過這樣的一句話:『你所感受的,關於我對你的好,很多時刻其實只是我的本能反應,只是你自己過度的渲染放大,以致於我的好卻變成了你的殤』。

是啊,什麼是愛什麼是喜歡,對我來說與分辨「甜」與「鹹」一樣稀鬆平常,但是對於初出茅廬的小朋友來說,喜歡與愛往往都是同一種情感激昂,因此必須透過時間、經驗與傷心去體驗這成長的道理。

那麼,為什麼我又如此眷戀這些青春無敵的男孩?

某種的不甘心?某種的羨慕與忌妒?甚或是某種遺憾?關於年華已逝的無奈與感慨吧!

中年人,或許是成熟魅力的同意辭,但是某些角度也同時是「狡獪勢利」的同意辭。

何時該沉淪、何時該抽手、何時該多情、何時該絕情……這些對於已步入中年的人來說,也慢慢的變成了一種本能,所以要談超齡戀愛的男孩們,請你們務必做好心理準備,即將迎接的很可能不是一場精采絕倫的愛情故事,而是一種雲霄飛車般的驚險刺激,要不要讓自己去面對這些,你們該先心裡有數。

當然,所有關於愛情的一切,說穿了只是【心甘情願】這四個字。

與其因為擔心受傷而不願去嘗試,倒不如經由親身體驗後學習到屬於你自己的經驗與智慧,累積經驗才能讓自己更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才不會被同樣的困惑所絆倒。

每個人都在尋找自己的幸福,對於每一個可能的機會都要勇敢上前,只有真正的嚐試過後,才知道結果是什麼,猜測與猶豫,往往只會換來遺憾。

祝福每一個勇敢追求愛情的勇者,都能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