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還真是分不出來,究竟機會的消失是自己沒時間還是來不及?

就像在廣州待了五個月,熱愛星巴克的我走進去喝上一杯的次數,一支手就夠了。

當然,我可以找出很多安慰自己的理由,比如說:忘了帶我最愛的台南杯、那間店的人太多、甚或是直接敷衍自己廣州的沒台灣好喝….天知道這同樣的豆子烹煮出來的風味,究竟有誰能精確的分辨出差別?

是因為參雜了熟悉的故鄉味嗎?

還是這裡的esspresso少了最初的思念?

都快忘了,我是因為愛上了他才愛上了星巴克,還是因為愛上了星巴克所以更忘不了他?

也罷,逐漸演變成城市文化的一部份,廣州的星巴克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至少得先擺脫掉【奢侈】這樣的枷鎖。

今天,不,上個星期就已經計畫著要在離開廣州前再去喝一杯,至少讓我記住廣州的味道,可惜,即使我現在已穩穩地踏著台灣的土地,我依然還是沒完成這樣的心願。

究竟是沒機會?還是來不及?我這麼問我自己,卻也得不到答案。

彷彿,就像是問我自己究竟是喜歡上某個他,還是愛上了另一個他?多困難艱深的問題,非得要花上好一陣子的思索,或許也才能得到枝微末節的線索。

下一站,越南。

誰能告訴我,越南也有星巴克嗎?

越南的星巴克也有我熟悉的感覺嗎?

會不會、有沒有可能在那遙遠的國度裡,另一段星巴克愛戀正等待著我?亦或是即使遠渡重洋,我依然惦念著台灣的星巴克?

因為我曾用心愛過,無論是咖啡的香芬還是那一段情緣,也許,下一次當我再回到台灣時,我該回去最初的那間星巴克,尋找當時的那個角落。

『景物依舊,人世已非』,或許,帶了點傷感與回憶的星巴克,就是讓我迷戀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