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來做個測驗!

如果你心愛的人約好了這週末跟你一起看神鬼奇航,直到走出戲院之後他才跟你說:「其實,我昨天已經跟某個朋友看過了。」

你當下的反應是:
A他媽的,那你幹麻還跟我再看一次?
B挖勒,早知道你看過了那我們幹麻不去看我想看的另外一部電影?
C靠腰,你跟哪個死男人去看的?
D不管,你要再陪我看一場電影彌補。

先別看我接下來要說的,先想想你的反應。



別急,你還沒想好。


你已經確定你的反應是什麼了嗎?

那麼,請告訴我如果你是那個『已經看過一次』的傢伙,你會怎麼面對剛才你所設想好的反應?

這時候應該就會簡化成兩個選項了,『哇靠,被抓包了,早知道不要說』、『我都誠實告訴你了,你怎麼這麼不理性?』

當然,如果還有其他答案,歡迎使用留言功能補充讓我知道。

我所要表達的,其實很簡單,就只有『佔有』兩個字。

你是我的BF,你的一切都該以我為主體,既然已經計畫好的事情,對我來說就已經『佔有』了你這個週末以及這部電影,因此,你不可以躲在家裡、不可以先跑去看、不可以最後才告訴我你已經看過了。

因為,那會讓我覺得「不受尊重」、「不被重視」、「被呼攏」,因為原本該屬於我的現在不屬於我了,那部神鬼奇航的觀賞機會。

看懂了嗎?這就是愛情中的佔有,用更簡單的文字來說,就是『自私』。

讓我們回到問題的原點,他答應『要在這週末跟你一起看神鬼奇航』,事情最後的發展,他違背了約定嗎?不,他沒有。

那麼,你在生氣什麼?

事件的本身,他並沒有錯,因為他還是如期如約的跟你看了神鬼奇航,那麼你憑什麼生氣?

只因為他先看過了,只因為對於這電影的「處女膜」已經破了?所以你生氣了?

我相信戀愛中的男男,很少比率的人能有雍容大度,不要說一部電影的「處女膜」,甚至是一頓飯或是一杯咖啡,只要對方讓這「處女膜」給別人開苞了,那麼多半都會換來一陣狂風暴雨,不管交往多久,【分手】兩個字幾乎會立即浮上心頭。

人啊,都是自私的,別不好意思而不承認。

自私,並不可怕,因為只代表了『因為我在乎』,可怕的是自私引起的後續效應『猜忌』。

因此,請當個善解人意的好BF,如果你的他很在乎與你約定的「處女膜」,那麼請學會什麼是『善意的謊言』,要知道很多時候真相比謊言更傷人。

而謊言之所以傷人,只有在被揭穿的那一刻。


熱愛看電影的我,曾經同一部片看了五次,當然是不同的人、不同的戲院、不同的時間,幸好大說謊家如我,依然可以津津樂道的分享觀影心得,皆大歡喜。

這五個人當中,只有一個是我的BF(廢話,難道很多個?),其他則是網友、學弟、朋友、同事等路人甲乙丙丁。

說到最後,我要問問大家,究竟你跟BF去看電影的重點是什麼?

累積電影票根?累積信用卡刷卡記錄?累積看過電影的次數?累積爆米花和可樂堆積在體內的程度?

重點是『兩個人在一起共度的這一百分鐘』,不去在乎這個重點而去追究些枝微末節,會不會太本末倒置了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