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往往都只記得別人對我們不好,卻忘了那些曾經讓我們感到溫暖的好。』

是的,因為傷痕遠比甜蜜更難以忘記,所以我們往往自發性的讓痛苦往自己身上背。

愛一個人,就該學會『只記得他的好』。

這是一位網友留給我的訊息,也是我想第一個分享的答案。

當愛戀正熾熱時,這世界上所有的事物都是美好的,我們都會很習慣性的將一切予以掩飾或修正,因為『愛』可以克服一切,所以再怎麼樣的缺憾都會被刻意忽略成些許的瑕疵,甚至是「瑕不掩瑜」的美感。

但是,當熱情散去之際,『計較』的心態油然而起,曾經的點點滴滴都會在腦中重現,原本忽略的細節頓時清晰不已,自我蒙蔽的煙霧再也掩飾不住千瘡百孔的戀情,『傷痛』的心情頓時主宰了整個自我,而濃情密意早已被『不甘心』甚至是『恨意』所代替。

於是乎,失戀的愁雲遮蔽了所有的過去,你不再記得他的好,唯一縈繞在心頭上的,只有灰暗不已的傷痕與痛楚。

愛一個人或許很難,恨一個人卻很容易。

當你不再記得他給你的「好」,那麼在你的內心中,或許已經開始在恨他了。

一直有人對我的『小狐貍』很有興趣,尤其在我多次表達這個人是我愛情圖騰之後,總不免要問:『究竟你的忘不了他,是愛他還是恨他?』

我必須誠實的說,十年前我沒有恨過他,即使直到十年後的今天,我也一直沒有讓『恨』這種情緒沾染我對他的記憶。

唯一改變的是,『遺憾』轉化成了『感謝』。

從無法付出我的愛的遺憾,轉變成了感謝他曾讓我深刻體驗到愛情的美好。

即使時間慢慢的淡化了一切,但是我所剩下關於他的記憶,卻是一次次我義無反顧燃燒的熱情,因為這是我從未有過(迄今也未能超越)的愛情體驗,那些他曾不經意透露出的溫暖,常常是我低潮期支撐的動力。

當時間開始篩選記憶,我努力留住那些美好,然後小心翼翼的收藏在心底,因為我曾經這麼用心的愛過一個人,這些美好就是證明。

如果你真的愛一個人,請不要讓他的「不好」抹煞了所有的「好」,這不但是否定了這一段感情,畢竟最初的感動或許才是最真,而你也是因為這樣的真才決定嘗試,不是嗎?

愛一個人,請記得他的好,然後好好守護、用心珍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