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越南前夕,很意外的下了整天的雨,細細綿綿,偶爾豆大狂瀉。

今天帶著接替我的同仁去跟幾家供應商見個面,也順便送上了中秋節應景的月餅禮盒,算是替這半年來的工作做一個完美的結束。

回程的路上,她問我:『難道越南都沒有讓你懷念的地方嗎?』

是啊,當然有,而且很多,只是當感動與難過同時放在天秤兩邊的時候,我只能誠實的回答:『即使很多的回憶是感動的,但是我卻帶著悲傷的情緒離開。』

就像這不停落下的雨,有人開玩笑的對我說『這是因為你離開越南而舉世同悲』,當然也有人戲謔地表示『你這天怒人怨的傢伙,走之前還搞的這麼【濕】落』。

對於我的評價,無論是好是壞,在班機起飛的那一刻都不會再有任何意義。

至於,我心中的點點滴滴,某些難忘的片刻與記憶,就讓我悄悄的帶走吧。

我是個會離開的靈魂,這一次,我又即將啟程到另外一個國度。

也許很多年之後,我會再度踏上這片土地上,期待那一天,將是陽光普照的天氣。

Goodbye,Vietn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