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沒事別去跟人擠『黃金週出遊』熱潮,只要一次就會怕了。

由於回廣州後沒幾天就要放黃金週,整整一周的假期當然不能輕言浪費掉囉,可是哞哞十月底要考試不能分心,所以只好自己一個人流浪之旅。

可是,該怎麼計畫呢?要知道這一周可是全中國一起放大假的時刻,只要是必須掏出人民幣的都上漲了,自然不能再去那些重點目標景區,所以我只好忍痛放棄了「上海」、「北京」以及「九寨溝」這些地方,再說臨時要去其他國家的話也來不及辦簽證,一個人去日本未免太沒勁了(我又不喜歡血拼),所以最後決定去四川看樂山大佛和峨嵋山。

過程就不提了,四天三夜玩回來的感想就是一個『累』字。

真的是到處都是人,哪都得排隊,根本別提什麼玩的品質了,消費又貴又不被尊重,唉,真的是自找罪受。

至於說風景名勝,倒是有很吸引的地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參考我的相簿,不過我還是必須由衷的說:『古色古香完全被商業利益給取代了,旅遊變成了市儈交易,這樣的旅遊真的讓遊客倒胃口。』

樂山大佛為了走台階下到佛腳處,要排隊五個小時,要不就得掏腰包花錢坐船遊江看大佛正面,短短十幾分鐘要價平時的兩倍,真的是貪婪到倉狂的地步,唉。

峨嵋山就更不用說了,進去要門票、坐纜車要車票、參拜佛寺要買寺廟的香燭、連進寺門都得花錢買門票…天啊,這倒底是來灑錢作功德還是想一覽靜優神木古寺?

到處都是一個『錢』字,真的是太失望了。

下次黃金週,我看我還是得出國去好了,同樣的花費至少花的爽快多了。

附註:
想去樂山峨嵋山的朋友,建議到成都後找當地旅行社的套裝行程,會比自己一個然安排要省事很多,不到新台幣伍佰元的價差可以換來更多的舒適,我想這是很值得的,除非你有很多時間要停留在樂山峨嵋山,否則真的不要省那點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