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老妹後天就要回美國了,所以這幾天蠻緊湊的安排了幾個行程,讓老媽跟老妹能多一點相處的時間,畢竟她下一次回台灣恐怕也是一年以後,到時候又會是什麼情況很難說。

星期二,颱風剛走的那個上午,老媽迫不及待地想去內洞走走,因為她判斷這個颱風對台北沒啥影響,加上又剛下過雨,內洞的瀑布一定很壯觀,陰離子一定比平常日多上好幾倍(笑)。

果不其然,當天天氣好的很,而且整個內洞森林遊樂區只有我們家四個人!


還好,中午過後沒多久,另外兩對「瘋子」夫妻出現了(我妹笑說這種時候會來的都是瘋子),本來要往回走的老媽硬是又多留了一個小時,又打了一套太極拳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晚餐我們居然去吃了【天外天麻辣鍋】,因為老媽不吃辣加上老爸不喜歡吃到飽,所以當老媽主動提議去吃火鍋,我跟老妹都嚇了一跳,怎麼老媽心情特別好,不過老實說我蠻後悔的,因為公館好吃的麻辣鍋首推『馬辣』(哈根打死吃到飽可樂喝到死),會去天外天只是剛好車子停在它門口……

星期四,因為我們家有一堆投資理財剛好都差不多到期,老媽就拉著老爸、老妹以及剛睡醒的我,一夥人「殺」到荷蘭銀行去辦手續,也因為如此,我才赫然發覺我們家居然也可以晉升為【白金貴賓理財】的行列,果然貴賓服務的感覺就比在銀行抽號碼牌爽上好幾百倍。

星期五,老媽又想出門踏青了,於是我們一夥人又風塵僕僕地前往三峽『滿月圓瀑布』。雖然高中唸的是三峽的高中,但是對於那邊我還是只知道老街跟白雞山,所以小小的迷路了一下,苦笑。

不過,滿月圓實在是太遠了,要看瀑布來回各要走一個小時的山路,還是那種爬上爬下的碎石子、階梯,讓我們這群都市人走的是氣喘吁吁、疲累不堪,加上一路上要輪流抱著未滿週歲的小姪女,原本興奮期待的踏青之旅頓時變成了折磨之旅,老媽邊走邊自言自語:『下次再也不來….不來了….』哈哈。


要說滿月圓跟內洞的比較,內洞確實比較方便也比較舒適,因為都是平坦的健行路段,而且瀑布比滿月圓好看多了,況且內洞距離台北比較近,所以老媽又預約了下週的內洞之旅,哈~~

其實這個禮拜我的狀況很差,晚上都睡不好,白天又要開車,所以常常回到家洗個澡自動昏倒在床上,可是半夜醒來之後,又睡不著了….整個人一直處在【超頻】的狀態之中,也難怪口腔因為火氣大破的一蹋糊塗,臉也開始浮腫了,真是鬼月到我是越來越像鬼了。

老妹其實跟我一樣擔心,在那麼遙遠的地方無能為力,如果老媽真的突然走了,那我們真的連最後一面都見不到了,這也是我一直遲遲無法答應前往大陸的主因,對於家人的羈絆是我永遠也無法割捨的。

我只希望在這最後的旅途中,老媽能帶著愉快的回憶而不是遺憾。

嗯,內洞森林遊樂區,你等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漸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